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嬤撐助行器 腳麻也要救人

民眾擔心再有第二次爆炸,趕緊撤離。(記者黃志源攝)

民眾擔心再有第二次爆炸,趕緊撤離。(記者黃志源攝)

2014/08/02 06:00

不捨氣爆傷者 協助冰敷止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腳麻也要救人!高市前鎮區發生大氣爆,一名年輕人被氣爆炸斷腿、全身脫皮,忍痛騎車求救,七十多歲的陳吳金燕撐著助行器,從冰箱、超商找來大量冰塊為他冰敷止痛,直到救護車將他送醫。

暗夜連環爆「天搖地動,好像大地震!」

住在凱旋三路的七十多歲陳吳金燕阿嬤說:「作夢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嚴重氣爆,死傷這麼多人!」當晚先聽到遠處爆破聲,聲音越近越大,最後到家門口最後一聲爆炸,「整棟房子天搖地動、牆壁都在搖,好像大地震!」

行動不便的陳吳金燕撐著助行器出門察看,轉角汽車保養廠鐵皮屋陷入火海,這時一名約卅歲年輕人騎著機車朝她馳騁而來,年輕人呼喊:「我腿斷了,幫我叫警察,救救我!」陳吳金燕發現年輕人不僅腿斷,手腳還嚴重脫皮,仍強忍疼痛騎車求救。

陳吳金燕趕緊報警,當救護車還未抵達前,從冰箱拿出冰塊幫忙冰敷,後來冰塊不夠,又到超商買冰塊,幫他舒緩疼痛,直到救護車抵達。

中風八年的六十六歲王姓老翁,在睡夢中被氣爆聲驚醒,他兒子趕緊將他抱上輪椅,往屋外逃命,可是馬路破碎難行,鄰居勸他往附近國中避難。一名學校行政人員見他坐輪椅很難受,熱心安排學校保健室床鋪,讓他能安心地躺在床上度過難熬的驚魂夜。

高雄氣爆三多路現場,民眾冒險通過被炸毀的路面。(記者王敏為攝)

高雄氣爆三多路現場,民眾冒險通過被炸毀的路面。(記者王敏為攝)

陳吳金燕(前排右一)撐著助行器協助搶救被氣爆炸斷腿、全身脫皮的年輕人。(記者方志賢攝)

陳吳金燕(前排右一)撐著助行器協助搶救被氣爆炸斷腿、全身脫皮的年輕人。(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