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驚魂夜 前鎮上千住戶逃命

▲陳依憶(左)與友人抱著阿嬤,驚險逃生。(記者陳文嬋攝)

▲陳依憶(左)與友人抱著阿嬤,驚險逃生。(記者陳文嬋攝)

2014/08/02 06:00

〔記者方志賢、陳文嬋、蔡清華/高雄報導〕「一連串的爆炸聲越來越近,不知下一步,會不會就是下一個爆點…。」昨天凌晨高雄市前鎮區一心路、凱旋路上千住戶摸黑逃命,第一次真正害怕看不到早晨的太陽。

暗夜摸黑逃離家園 唯恐看不到朝陽

住在一心路口大樓九樓的林小姐說,前夜近十二點聽到第一聲大爆炸,一陣天搖地動,全區大停電,只見不遠處火焰超過十層樓高,從樓上望去通紅一片,趕緊喚醒小孩奪門逃命。

大夥逃到附近的樂群國小操場避難,有人只著內褲。在逃命的幾分鐘內,附近又一連串發生大爆炸,沿路看到水溝鐵蓋、人孔蓋被炸開,有的飛到十幾公尺外;最恐怖的是,聲音離自己越來越近,深怕下一步踩著的地面,就是下一個爆點。

放眼望去都是火光 不知該往哪裡逃

家住凱旋三路的陳依憶,因七十八歲阿嬤行動不便,她與友人一人抱腳、一人撐著身體,合力將阿嬤抬到輪椅上,推出家門準備逃命;但放眼望去外面都是火光,道路又塌陷,不知道該往哪裡逃。

陳依憶嚇得驚慌失措,只好往反方向逃竄,飽受一夜折騰,但仍不敢闔眼,度過人生最驚恐的一夜。陳依憶說:「以打零工為生,但為了照顧阿嬤,兩個月無法工作,沒想到又遇到氣爆。」說著說著,忍不住哭了出來。

高姓男子在家中打電玩,聽聞「砰」聲響,突然屋頂塌陷,石塊不斷往身體砸,他以手抱頭護身,還是被砸了滿頭包,渾身是傷。他指出,女友也被碎石塊砸到,所幸兩人保住性命。父親因住在一樓未受波及,成為不幸中大幸,但是家已經毀了,「全家人無奈又無助,不知該怎麼辦?」

林新岩一家人睡夢中被氣爆驚醒,一度以為是地震,卻不斷傳出連環爆,直到有人大喊:「氣爆!」才驚覺事情大條,帶著三個小孩,暗夜摸黑逃離家園。

在重災區旁經營「阿明肉燥飯」的陳有明,目睹整條路都爆開了,「好像大地震!」

陳有明說,事後有人呼叫住戶趕快逃命,他與老婆、兒子、媳婦一家四口,趕緊跑到附近光華國中躲避,一路看到很多人臉、手被燒傷、流血,回想真是恐怖的一夜!

昨晨一名年輕人蹲在氣爆現場,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記者張忠義攝)

昨晨一名年輕人蹲在氣爆現場,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