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自爆遭逼退 嗆政院說法是胡扯

2014/07/26 06:00

〔記者黃邦平、李欣芳/台北報導〕勞動部長潘世偉為「不倫事件」下台後第一天,一早就在個人臉書開砲,不但以「胡扯」形容請辭當天政院對外放話,並詳述請辭的實際過程,從中隱約可見「部長疑遭逼退」的戲碼。他並自稱是被「媒體操作」塑造成「軟弱不能決斷」,行政院長江宜樺不得不要他辭職。他說:「這個政府需要的不是媒體操作,而是讓人民感受到你也是凡人,人民才會與你在一起。」

潘放砲 政院低調︰沒有評論

針對潘世偉昨天反嗆,政院不敢正面接招,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僅表示「沒有評論」。對於如此低調回應,行政院人士表示,潘世偉既然已請辭獲准,就不必把爭議擴大,如果行政院對外反擊潘世偉,你一句,我一句,爭議會沒完沒了。

廿三日出版的壹週刊爆料,潘世偉下班後換便服、騎單車多次造訪秘書王孟純住處,待到深夜才離開,影射行為不檢;兩人同聲反駁是談公事,且是多年師生情誼,絕無不軌;廿四日潘妻隔海電話錄音力挺丈夫,王父也傳真聲明保證,但潘還是黯然下台。

江揆見潘否?政院勞動部2版本

廿四日中午潘的幕僚還轉述,當天潘世偉未見江揆、未討論請辭,幾乎同時,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就轉達潘世偉沒見江宜樺,但已在電話中口頭請辭;接著勞動部統一口徑改稱已請辭;下午潘世偉還試著一肩扛起,說請辭一事沒讓幕僚知情;傍晚又被要求遞辭呈,晚間行政院火速宣布准辭。但昨天潘世偉爆料,其實他廿四日明明見了江宜樺,說他沒見到,根本是「胡扯」。

潘po文質疑政院媒體操作

潘世偉昨在臉書上PO文說,廿四日上午以電話向江宜樺請假不出席行政院院會,隨後院長辦公室就約院會後十一點十五分見江宜樺,他還碰到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衛福部長邱文達,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也跟他說「一定是你們裡面的人搞的」,他回說「您真清楚」。

他痛批,說院長沒見他根本是「胡扯」,「只是媒體操作真要如此嗎?」潘世偉也質疑很多事都是媒體操作,例如把他塑造成軟弱不能決斷。

關鍵半小時 說好不公開卻已傳出口頭請辭

不過,他在PO文中還是體諒江宜樺難為,見面時說要再想想,雙方也都同意暫時不公開,但半小時後,行政院就傳出他口頭請辭。前天下午副院長毛治國銜命致電希望對外更多辯護,當天傍晚就接到院方來電要求遞辭呈。

雖然潘世偉PO文內容給人感覺是政院逼退,但他也不忘替江宜樺緩頰,「院長的期待最後在集體的壓力下,不得不做要我請辭的決定。」他說,廿四日他幾乎拒絕所有媒體探詢,就是希望不要再引起更多爭端,「但看起來,我是在對牛談情(彈琴),『好心被雷親』。」

潘世偉重申,「非常尊重院長與總統的決定」,內閣不該因為他這種小事受影響與傷害,他「並未有委屈」,每個人的職務有其考量,必須尊重,「也不要只是以陰謀論看問題」。

潘世偉還強調,「希望有權力的人眼中不要只有政治」。他想說:「這個政府需要的不是媒體操作,而是讓人民感受到你也是凡人,人民才會與你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