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政鴻謝中國高官福報「我們風調雨順」

劉政鴻(後排右二),昨宴請中國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後排左二),劉感謝對方福報的一席話引起網友痛批。(記者傅潮標攝)

劉政鴻(後排右二),昨宴請中國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後排左二),劉感謝對方福報的一席話引起網友痛批。(記者傅潮標攝)

2014/07/24 06:00

〔記者傅潮標、蔡政珉、王文萱/綜合報導〕苗栗縣長劉政鴻昨宴請中國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等官員,並簽訂合作交流協定。劉政鴻致詞時拿昨天襲台的麥德姆颱風作文章說「因為書記您的福報,給我們帶來只有一點點風,少量的雨,所以我們風調雨順,再次感謝書記給我們這個福份。」 此話引起網友痛批,「馬屁!悲哀!噁心!無恥!」等罵聲四起。

黃國昌:人權惡棍相濡以沫

學運領袖陳為廷昨受訪時痛斥,劉政鴻拍中國官員馬屁「早已是有跡可循」,他痛罵劉是「上下交相賊」,昨天會對中國官員說出這番話根本不意外。他並批評,劉政鴻與中國官員「勾搭」並非第一次,過去許多爭議並未被外界好好檢視,就連這次與中國簽署協議,究竟與中國談好什麼條件,「也沒有經過地方議會公開檢視」,劉更未公開說明。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也在臉書痛批,強衛與劉政鴻「兩位人權惡棍,果真是惺惺相惜、相濡以沫!」在張藥房遺址彩繪馬吳江劉四大惡人圖的社運藝術家劉宗榮同樣在臉書痛斥「人權惡棍!」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則PO文痛罵「把人當神拜,不愧是苗栗之恥!」

有網友譏諷,「現在是先舔先贏就對了?這人沒報應,我不信有神明」、「乾脆跪下叫阿公算了」,還有網友感嘆「為什麼颱風沒有處罰該處罰的人」、「就算丟一百雙鞋,他腦袋也不會清醒過來」。

藍委緩頰:官方客套話

對上述批判,劉政鴻透過縣府幕僚表示不回應;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則幫劉緩頰說這是官方客套話,不必過度延伸。

劉政鴻近年爭議言行(製表:記者蔡政珉)

劉政鴻近年爭議言行(製表:記者蔡政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