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夭壽!詐騙簡訊 趁機發空難財

2014/07/24 06:00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真的是夭壽!復興航空班機昨天在澎湖發生重大空難,沒想到,昨晚在警消醫護動員搜救受難者同時,竟有詐騙集團利用這起悲劇發送詐騙簡訊,不顧傷亡者苦難與家屬擔憂心情,想要大發災難財,警方呼籲民眾切勿點選「http://goo.gl」系列的網站,也將全力追查這個無良的詐騙集團。

復航GE222班機昨晚在澎湖馬公機場旁迫降失敗,事隔三小時左右,開始有些民眾收到一則簡訊,內容為「墜機快訊:復興航空迫降失敗四十七人罹難、十一受傷…立即前往http://goo.gl/ 1S90TT」。

警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點選進入,根據過去眾多詐騙簡訊案件中,只要是「http://goo.gl」系列網站,多屬詐騙集團網址,民眾點選進入後即可能遭植入木馬病毒,竊取手機內個資、通訊錄資料,詐騙集團也可藉以侵入LINE、微信等慣用通訊軟體,從中詐騙親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