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正翰母︰判100個死刑 也換不回兒子

北捷案被害人張正翰的母親張素密。(記者林宜樟攝)

北捷案被害人張正翰的母親張素密。(記者林宜樟攝)

2014/07/22 06:00

〔記者林宜樟、余衡、黃欣柏、吳張鴻、謝君臨、曾健銘/綜合報導〕鄭捷昨被求處死刑,北捷案被害人張正翰的母親張素密說,「判(鄭)一百個死刑,也要不回(她的)兒子」,並對鄭捷父母出面道歉一次後就不再出現,表示不滿。

解青雲妻︰判死刑仍不足以謝罪

而死者解青雲妻子認為,即使判死刑仍不足以謝罪,反問:「台灣除了死刑之外,還有更重的罪嗎?」

死者潘碧珠兒子邱錦宗則表示,鄭捷犯下滔天大罪,本來就該判處死刑,這是他應得到的「報應」。

死者李翠雲胞弟李瑞昌則說:「不求處死刑才奇怪吧?」

另外,被鄭捷砍傷左手手腕的乘客張圓立,當時造成手腕動脈、神經斷裂,接回至今手指觸覺仍受影響,須持續做半年到一年復健,他昨說:「鄭捷付出應有代價,一切尊重司法。」

當天慘遭鄭捷劃傷腋下,砍穿右手掌及頸部、造成頸動脈大出血的新北市樹林區柑園國中音樂教師陳家慧,醫師診斷她若想繼續彈琴,至少還要再進行一次手術;陳母昨聽聞鄭捷被求處死刑,沒發表看法。

李翠雲弟︰北捷沒刑事疏失 不代表沒疏失

至於被網友譽為正義「雨傘叔」的五十二歲退休台商蔡滿林,以一把雨傘對抗鄭捷的兇刀,成功保護車上乘客,雖然右手不慎遭劃傷,但傷勢已無礙;他受訪時說:「希望捷運公司面對危機的處理方式,能更完善!」

新北地檢署另認定,台北捷運司機員等人無延誤通報、送醫過失情形,處分不起訴,並將北捷、捷運警察隊簽結。對檢方以北捷查無刑事疏失,簽結不起訴,多數死者家屬無特別意見,死者李翠雲胞弟李瑞昌則說,北捷「沒刑事疏失不代表沒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