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暗示// 烏親俄民兵軍擊落馬航

馬航MH17號班機17日遭飛彈擊落墜毀於烏克蘭東部田野,機上298名乘員中已有181人遺體被尋獲。(路透)

馬航MH17號班機17日遭飛彈擊落墜毀於烏克蘭東部田野,機上298名乘員中已有181人遺體被尋獲。(路透)

2014/07/19 06:00

逾百位愛滋專家搭死亡班機

〔編譯俞智敏/綜合十八日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十八日表示,美國相信擊落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的飛彈是從獲得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份子掌控的烏克蘭東部發射,這是白宮首次公開暗示親俄民兵應該為這起悲劇負責。這架客機在烏克蘭東部遭擊落,機上二九八人全數喪生,其中至少有一八九人為荷蘭籍佔最多數,而且還包括荷蘭籍的知名愛滋病專家、國際愛滋病協會前主席蘭格在內等逾百位打算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國際愛滋病研討會的愛滋病學者專家,恐使全球愛滋病研究受到重創。

歐安組織人員 抵現場調查

美國總統歐巴馬十八日召開記者會時,對馬航客機罹難者表示哀悼,說這是「全球性的悲劇」,呼籲國際間展開可信的調查,美國一定會讓真相水落石出。目前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約三十名人員已搭乘直升機抵達墜機現場,他們是獲得控制當地親俄民兵同意,檢查墜機現場。空難現場的烏國救難人員十八日則證實已找到一八一具遺體。

烏政府 稱叛軍誤當是軍機

空難發生後,美國政府就強烈懷疑客機是遭親俄民兵發射精密地對空飛彈所擊落,烏國政府也立刻把矛頭對準親俄民兵,指控他們在俄國軍情機關協助下發射了一枚前蘇聯製長程SA11山毛櫸地對空飛彈,民兵則反咬空難是烏國政府軍造成。烏國政府於十八日公布了截聽到的錄音證據,聲稱內容顯示俄國情報官員正討論烏國民兵擊落了一架民航機,因為民兵誤把民航機當成烏國軍機。

298人全罹難 尋獲181具遺體

馬航客機墜毀地點位於烏國東部距俄邊界約四十公里處的兩座村莊之間,屬於由親俄民兵所控制的區域,飛機殘骸散布面積約長十五公里。當地救難人員、警方及包括礦工在內的平民已自動至現場進行搜救,用綁了白布的木棍標示遺體發現地點,十八日中午已尋獲一八一具遺體。烏國外交部官員也證實這項消息,但表示遺體將被送往距現場北方二七○公里外、由中央政府控制的卡爾可夫(Kharkiv)進行辨識。

民兵領袖史崔科夫一名助理十八日也透露,客機上十二具紀錄儀器中有八具已被找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