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偉寧上任二年半 行事多爭議/網友譏掛名享好處 出包就推

蔣偉寧爭議事件簿

蔣偉寧爭議事件簿

2014/07/1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蔣偉寧被捲入國際醜聞引發譁然,教育團體檢視蔣偉寧從一○一年二月上任迄今的爭議不少,這次火燒到自己身上,網友譏說:「沒出包享盡掛名的榮譽,出包後推得一乾二淨。」

全國教師總工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表示,在反媒體巨獸運動時,教育部發文要學校關心參與學生,被質疑製造校園白色恐怖;大動作地違反程序修改高中歷史和公民課綱,則引發公民老師罕見地在教育部前飢餓抗議;十二年國教免學費政策跳票,雖然是行政院翻盤,但蔣偉寧也承行長官旨意續行。蔣在教育專業部分未見建樹、卻爭議不斷。

對照不管是家長、學生、老師到教育部前的各種抗議或陳情,蔣偉寧都選擇神隱不出面,這次火燒到自己身上,第一時間主動召開記者會澄清說明,甚至選擇不陪大老闆頒發總統教育獎,讓家長、學生和老師都很有感觸。

教長掛名論文都撤銷 重創台灣學術形象

國立大學一名教授則表示,陳震遠論文審查造假事件衝擊很大,SAGE的聲明是第一波,其他的國際期刊也會對陳震遠發表的論文進行調查,與陳共同掛名的學者則會列入下一波清查對象,另還會對台灣學者發表的論文加強抽查,如今連教育部長掛名的論文都被撤銷,更將重創台灣學術形象。

這名教授質疑,可惜的是,在蔣偉寧的記者會上,只看到蔣教授如何自清,卻未見蔣部長要如何重振台灣高教。

網路上也是各種罵聲不斷,有網友諷刺「一個國家的教育部長幹這種事,真是國家之光!」也有網友直指「有好幾篇Chiang掛第二作者ㄟ…還都不知情?」有網友則說「指導教授不用看的喔,下台啦!」

教育部長蔣偉寧上任二年半 行事多爭議。(記者朱沛雄攝)

教育部長蔣偉寧上任二年半 行事多爭議。(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