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泛綠整合 柯文哲民調勝出

綠營台北市長選舉整合民調昨天公布,柯文哲與姚文智二人在民進黨在野整合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陪同下說明民調結果,二人並相互握手致意。(記者叢昌瑾攝)

綠營台北市長選舉整合民調昨天公布,柯文哲與姚文智二人在民進黨在野整合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陪同下說明民調結果,二人並相互握手致意。(記者叢昌瑾攝)

2014/06/14 06:00

柯P出征成定局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林恕暉/台北報導〕綠營台北市長人選整合民調結果昨天出爐,由無黨籍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勝出,最終人選仍待下週三舉行的民進黨中執會確認。黨內人士透露,柯文哲在對比式民調中,以四十三%比廿八%大幅領先國民黨提名參選人連勝文,立委姚文智以些微之差超過連勝文,僅取得○.○五%的微幅差距,「柯P」代表綠營參選台北市長,已成定局。

綠營台北市長整合前晚舉行民調,昨在民進黨中央拆封,柯文哲、姚文智兩人均到場;在野整合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宣布,柯、姚兩人在對比式民調中皆贏過連勝文,協調小組尊重雙方意見,不對外公布實際民調數據,但「柯醫師贏得比較多」。

高志鵬說,在野陣營後續將就兩人施政方針、價值理念、輔選架構進行協調,中執會將在下週三決定民進黨是否不提名候選人,支持柯文哲。

民進黨中執會今年四月通過「二○一四年台北市長提名整合建議方案」,確認以「二階段民調」進行整合,先在黨內以對比式民調決定黨內人選,再成立協調小組,與在野非黨籍參選人舉行第二階段民調,並將最終結果提報中執會決議。

姚民調也些微領先連勝文

據透露,柯文哲在對比式民調中,以四十三%比廿八%,領先連勝文十五個百分點,姚文智則以三十三.○五%比三十三%些微差距領先。

柯文哲會後說,「擔子突然變重了」,感謝民進黨和姚文智的支持,讓在野大聯盟的概念可以嘗試,整合是滿艱辛的動作,尤其政治素人,更是完全沒有組織,他會繼續努力,積極去拜訪在野陣營,聽取相關意見。

姚文智表示,「我的民調也贏連勝文,當然希望民進黨提名我」,是否禮讓柯文哲,要留待中執會衡量;他強調,他是代表民進黨參加初選的候選人,且他所提出的二階段民調、在野整合方案,也吸引更多人加入,一起討論台北市問題,這已在台北市長選舉寫下「史上最精彩一頁」。

對於姚文智未鬆口承認敗選,中常委何志偉指出,整合小組不能變成「整人小組」,希望黨內大老、前主席們趕緊出面整合。謝系中常委管碧玲明確表示,在野聯盟的方向不會轉彎,中執會不可能提名自己人了;她預測雙方下週三將「客客氣氣」、「高高興興」地討論「出場式」,請支持者放一百二十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