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情報維安 大漏洞…/中國籍廚工 進出我駐日代表官邸

我駐日代表官邸宴客,都委由外面餐廳包辦,任由中國籍廚工或服務人員進出,外交部安全問題出現大漏洞。圖為日本偶像團體「AKB48」曾受邀在駐日代表官邸大啖台灣美食小籠包。(資料照,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我駐日代表官邸宴客,都委由外面餐廳包辦,任由中國籍廚工或服務人員進出,外交部安全問題出現大漏洞。圖為日本偶像團體「AKB48」曾受邀在駐日代表官邸大啖台灣美食小籠包。(資料照,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4/06/04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三日報導〕台灣駐日代表處又出包!代表處相關人員檢舉,駐日代表沈斯淳的官邸長期來任由在餐廳打工的中國人自由進出,「直接通到廚房」,明顯違反「中國人不得進出官邸」的規定,安全上出現很大漏洞。代表處負責安全與行政的官員表示,目前已經緊急要求警備人員嚴格執行管制中國人進出的規定。

違反「中國人不得進出官邸」規定

據指出,駐日代表官邸經常接待台、日雙方的官員、議員,前駐日代表馮寄台的客人是以日本國會議員為主,現任代表的客人則以華僑為主,但無論日本客人或華僑,在官邸辦理宴會均委由外部餐廳包辦,而餐廳派到官邸料理或服務的人員大都是中國籍的打工留學生或職業廚師。

駐日代表處一直有「中國人不得進出官邸」的規定,但這項規定形同虛設,官邸一有外燴宴客,在餐廳工作的中國人就可自由進出官邸,台、日主客雙方人士的重要對話全都錄,官邸的安全完全沒有設防,目前只在廚房裝有監視器,但中國籍服務人員為了端菜、收盤子,仍然會在官邸大廳和餐廳移動,萬一官邸被裝上竊聽器或針孔之類的隱形攝影機,後果不堪設想。

代表官邸非常豪華,一樓大廳可容納兩、三百人舉辦酒會,另外還有一個較小的餐廳和一個大會客廳,在寬闊的官邸內,只在廚房裝一個監視器,完全無濟於事。

據在官邸警衛室打工的留學生表示,他們幾次要制止中國籍的餐廳服務人員進入官邸,「但是上面的人都說,不要緊的,讓他們進去好了」。這位留學生還說,有些中國籍服務人員甚至還拒絕配掛識別證。

駐日處︰嚴格執行進出官邸規定

代表處負責安全與行政的官員表示,他們也一直反對餐廳中國籍服務人員進入官邸,但目前餐廳服務人員幾乎清一色是中國籍,既然有人認為不妥,今後代表處將會嚴格執行進出官邸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