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批專制 陳菊斥恐嚇國民黨逼對自經區表態 「不支持就劃掉」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不是「要」或「不要」單純的零合問題,將出席國發會台南場說明會,表達市府立場。(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不是「要」或「不要」單純的零合問題,將出席國發會台南場說明會,表達市府立場。(記者洪瑞琴攝)

2014/05/28 08:00

陳︰自經區不該以二分法討論

〔記者王榮祥、洪瑞琴/綜合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再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企圖用自經區綁架縣市長、逼綠營地方首長表態。高雄市長陳菊回批,國民黨的做法形同恐嚇大高雄二二七萬市民,且自經區條例不該以支持、反對的簡單二分法討論;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說,自經區不是「要」或「不要」的零和問題,他今將出席台南場座談會,表達立場、抗議專制思維。

立院經委會國民黨籍召委黃昭順以「邀請」為由,要求設立自經區的綠營縣市首長今出席審查會、且表態是否支持,引發議論;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甚至稱讚此提議是「又精準又狠」﹗

陳菊回批,不知道曾永權先生擔任何種職位?國民黨的做法形同恐嚇大高雄二二七萬市民。

她重申,市府支持有利於高雄、台灣的自經區條例,但自經區條例攸關台灣產業,應該有更多討論,例如條例中關於高雄發展農業加工部分,因高雄屬小農經濟,無法與農業加工有太多連結,因此市府有所保留,希望謹慎商議。

陳菊說,目前是總質詢期間、需尊重議會,她確定無法出席,且自經區條例不該以支持、反對的簡單二分法討論,將透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市籍立委表達高雄市的立場。

賴︰今將出席座談會表達抗議

賴清德表示,自經區不是「要」或「不要」的零和問題,草案擬出就得全盤接受、不接受就拉倒,這種做法是不對的;今天國發會舉辦自經區台南場座談會,他將出席表達立場、抗議專制思維。

賴清德說,行政院去年已核定安平港為自經區,當時特別條例版本還未出爐,現在仔細檢視這個版本,的確有些問題,不足之處必須補足,讓自經區真正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他表示,曾永權下令「如果地方政府不支持,就把該政府所轄自由貿易港剔除」,自經區絕非「要」或「不要」的零和遊戲,這樣的威權態度不是民主制度應有的作為。

賴清德認為,自由開放的經濟是台灣社會的共識,但內容可以討論,如果內容不好,卻硬要人家接受,不接受的話就把人家剔除,他相信國人不會贊同這種專制式做法。

高市長陳菊回批,國民黨的做法形同恐嚇大高雄227萬市民,且自經區條例不該以支持、反對的簡單二分法討論。(資料照)

高市長陳菊回批,國民黨的做法形同恐嚇大高雄227萬市民,且自經區條例不該以支持、反對的簡單二分法討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