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袁紅冰新書:中國亮劍東海南海 意在台灣

袁紅冰教授 「台灣生死書」新書發表會17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袁紅冰在會中發表對台灣政經情勢的看法。(記者廖振輝攝)

袁紅冰教授 「台灣生死書」新書發表會17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袁紅冰在會中發表對台灣政經情勢的看法。(記者廖振輝攝)

2014/05/25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的新著作「台灣生死書」,甫出版即榮登網路書店暢銷書榜首;他在書中描述中國解放軍最近於「東海南海亮劍」,包括在釣魚台與日本關係緊繃,並在南海強化部署,直指其意在為統一台灣創造條件;對照近期中國與越南在南海的對峙升高,網友高度評價是「完全準確預測」。

原本在台灣被歸類為非主流作家的袁紅冰,最近在網友奔相走告下,知名度迅速竄升;不僅本月初在台大舉辦的新書會吸引爆滿年輕族群聆聽,根據本月網路書店銷售統計,「台灣生死書」是「Taaze讀冊生活」不分類暢銷榜第一名;博客來網路書店「社會科學類」第一名;另也曾在月初登上金石堂的分類暢銷排行榜冠軍。

新書還引用一位北京軍事幕僚的談話,指逼迫台灣就範的機遇期,其中一個就是在馬英九二○一六年五月二十日卸任前,利用馬在台灣陷入政治絕境,要向中國尋找出路時,最高目標就是由國共兩黨簽訂「國家和平統一協議」;最低目標則是簽訂兩岸軍事互信協議。

新書分析,後者雖無前者具有歷史里程碑地位,但直接效果就是使台灣成為國際軍事關係中的孤兒,進而變成棄兒;這樣一來,反可起到「暗渡陳倉」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