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明考察中研院 黃國昌:查我出缺勤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5/11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昨凌晨在臉書貼出一份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通知週一將「考察」中研院的公文,黃質疑,司委會國民黨召委呂學樟大陣仗率團考察,「只是要來查本人的出勤紀錄!?」對此呂學樟稱,考察是針對中研院績效,而非個人,並反批黃,「難道他心中有鬼?」

黃:深喉嚨透露 學運期間國民黨就查我

這份公文九日發文,主旨為考察中研院「組織改造後員額編制及業務績效提升情形」。

黃國昌在臉書PO文表示,「中研院的研究人員如果還要依出勤評價績效,豈不是太遜了?」並說,自己在法學界的表現,自有專業社群的評價,要打聽不必這麼大費周章,希望該立委考察團不是要對中研院施加不當壓力。他並嗆呂學樟說,「對於這種無聊的政客,實在沒有時間、也沒有興趣陪他們瞎耗。」

黃國昌昨表示,有三位分別來自立法院與國民黨的「深喉嚨」透露消息給他,國民黨從三月學運期間就向中研院調他的出缺勤紀錄。黃強調,自己都坦坦蕩蕩依法請假,國民黨為了施壓,大費周章派呂學樟組這麼大的團來考察績效評比,「我覺得很好笑!」

呂學樟:黃是公務員 按時上下班要檢視

對此,呂學樟反而質疑黃國昌,為什麼擔心派人去查?這是公事,不要把個人私事摻雜在一起。呂說,黃也是公務人員,按時上下班、研究成果都要提出來檢視,如果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當然要做處理。

呂學樟也解釋,因為政府組織改造,中研院在許多方面,如經費、人員等,都有擴編和改制的措施,研究成果和績效當然要讓外界了解,依「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進行評比和審查,有沒有達到績效?是不是擴編太快?這些都是依正常程序去處理。

呂學樟(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呂學樟(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