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幕僚:林有指定醫師 負責健康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昨進入第四天,圖為林步出禁食區。(記者簡榮豐攝)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昨進入第四天,圖為林步出禁食區。(記者簡榮豐攝)

2014/04/26 06:00

陳尚志指強制救護是「胡說八道」

〔記者陳慧萍、黃文鍠/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今天進入第五天,對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表示林義雄若昏迷,政府不排除「強制救護」,林義雄禁食行動小組聯絡人陳尚志昨晚表示,林義雄有指定一名醫師,負責所有健康或醫療的相關事宜,會定時來現場檢測狀況,並指導照護工作,「外面一大堆有關於醫療、醫院、政府強制之類的胡說八道,都應該停止了」。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新任議長羅仁貴及總幹事林芳仲,昨天前往義光教會聲援林義雄,並發表聲明指出,「搶救生命刻不容緩」,呼籲執政當局正視林義雄的身體健康、寧願犧牲生命的崇高行為,以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的安全為念,立即回應林義雄的訴求,停止核四興建。

羅仁貴表示,政府不聽人民聲音,一意孤行,就如同一名神學家表示,看到一個精神不正常的人在路上開車,為避免他傷害路人,只能阻止此人開車;林義雄用了許多方法,仍無法阻止政府興建核四,最後選擇用生命來阻止,教會感到不捨,希望主能夠保守他平安。

媒體詢問,若政府「破門而入」、對林義雄強制灌食,長老教會將如何因應?林芳仲說,教會將尊重林義雄本人意願與家人決定,如果政府強行介入,長老教會將以愛、和平與非暴力方式,「進行所有我們該進行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