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嗆「黨政人士」 王金平飆問藍黨鞭

2014/04/19 06:00

〔記者曾韋禎、王寓中/台北報導〕府院連日來以「黨政人士」名義透過媒體放話,批評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學運期間頻與民進黨接觸,反拒絕出席馬英九總統召集的院際調解會議。王為此昨在朝野協商飆問國民黨的大小黨鞭,到底是誰在放話?

王前天才當眾要求放話的「黨政人士」光明磊落地站出來,昨早更在朝野協商抒發連日來的不滿情緒。

據轉述,王語帶激動地要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黨團副書記長費鴻泰說清楚,到底誰在放話?還不滿地指出,學運期間有很多人來找他,國民黨團就來了十次,民進黨團也才一次;難道他不用蒐集各界的意見?

王稍後受訪時語帶平和地表示,他四月六日的聲明稿寫得很清楚,在這段期間,「私下」不下十次去看各方面人士,當然包括各政黨人士,「不接觸怎麼知道別人的意見?」不要說那是「私會」。

認定馬引憲法開院際調解會議不妥

王還主動提及,馬總統當時是用「憲法」第四十四條召集院際調解會議,他認為不妥才沒參加;若總統私底下邀他見面共商解決之道,當然一定要去「晉見」總統。

馬私下邀 王一定去「晉見」總統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在答覆立委邱文彥質詢時稱,三一八當晚有請內政部長陳威仁確認立院是否同意讓警察進入議場;陳威仁回報,已與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聯繫,陳稍晚聯繫王金平,也獲同意。最後在林錫山提醒不要動到在場立委的原則下,由警政署執行勤務。

林錫山對此說,三一八當晚是陳威仁主動致電,他依立法院副秘書長周萬來、警政署、內政部、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等共同出席的立院維安小組決議,答覆陳威仁。

林錫山也透露,因當晚相關警力都往府院前進,致立院周遭警力不足,他在三一九清晨六時致電向陳威仁抱怨:「我們火燒厝,怎麼消防車都跑掉了?」

名嘴指「黨政人士」是金溥聰 國安會大動作澄清

有電視名嘴指「黨政人士」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國安會昨澄清並非事實,指金溥聰是三月廿一日才自美國抵台,不清楚三一八晚上立法院要求內政部派警力進入議場驅離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