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應充指示「成本優先」 味全混油應早知情

檢調昨日約談頂新屏東廠品保人員蔡俊勇,並移送複訊。 (記者廖振輝攝)

檢調昨日約談頂新屏東廠品保人員蔡俊勇,並移送複訊。 (記者廖振輝攝)

2013/11/14 06:00

〔記者林俊宏、王孟倫、楊雅民/綜合報導〕頂新旗下味全公司混摻大統長基黑心油案,台北地檢署昨再約談味全中央研究所油品研發部經理施介人和頂新屏東廠品保人員蔡俊勇兩人,發現董事長魏應充曾在內部會議指示以「成本優先考量」後,味全中央研究所團隊決定改變油品配方,還將脂肪酸標準數值放寬,讓油品通過檢測,檢方研判頂新和味全魏家對混油細節知情,將進一步約談調查。

檢方查出頂新代工味全廿一項油品配方全出自味全,三種油品配方,味全員工都層層回報如何稀釋混油。

檢調連日來大規模傳喚頂新和味全集團的員工作證,這些證人都有備而來,全都有律師在偵查庭外待命,檢方正在比對筆錄,以釐清其中有無矛盾。

金管會︰上市櫃公司 食安納稽核

此外,金管會昨公布最新處理措施,要求上市櫃公司必須將控管食品安全措施納入「內部控制」制度,且就食品安全進行「稽核」並出具報告。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將在年底前全面查核各公司內控稽核報告,若有不實或未落實,罰鍰最高一百萬元。

食用油風暴延燒近一個月,油脂股股價皆出現異常震盪,只要被政府點名到的上市食品公司,股價全都「青筍筍」。

遠在越南開會的泰山董事長詹岳霖,昨透過泰山經管群副總雷松清轉述,自從大統長基發生混油事件以來,常有不實傳言流傳,造成股價波動,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查核是否有人利用不實傳言來操縱股價。

檢調昨日約談味全中央研究所油品研發部經理施介人,並移送複訊。 (記者廖振輝攝)

檢調昨日約談味全中央研究所油品研發部經理施介人,並移送複訊。 (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