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說謊 特偵組撥過立院0972

2013/10/10 06:00

五月就打過節費電話

〔記者錢利忠、項程鎮、林俊宏/台北報導〕特偵組儼然已變成「說謊組」!特偵組五月底曾撥打○九七二立法院總機節費電話,但九月竟仍聲稱沒打過該支號碼才「誤聽」,結果通聯曝光,證明特偵組早就打過○九七二的國會總機電話,特偵組昨卻辯稱是「誤打」,法界人士痛批,特偵組說謊成性,事到如今還不承認錯誤,「把全民當白痴」。

法界:把全民當白痴

法務部特偵組監聽事件調查小組查出,今年五月底特偵組剛對立院總機○九七二節費電話掛線一週,竟有人從特偵組打進該總機,調查小組約談檢察總長黃世銘、特偵組承辦檢察官等人員時,特別詢問此事,當時總長及特偵組成員皆否認打過這通電話,直到昨晚,特偵組才承認有打這通電話,但只說是「誤打」,再次見證特偵組與黃世銘以謊言遮掩真相的醜態。

特偵組辯稱「誤打」

特偵組代理發言人張進豐昨晚僅表示是「誤打」,未進一步說明當初是哪位同仁打電話到立法院、撥電話的動機,以及為何是誤打、為何監聽一週後打的原因。

兼任調查小組召集人的法務部常次蔡碧玉則表示「不予回應」,她說等調查報告出爐後,相關細節都會說明。

回顧特偵組近來對監聽○九七二電話的相關說法,可說是謊話連篇。九月廿八日上午,特偵組代理發言人楊榮宗曾開記者會,多次強調「絕對沒有」監聽國會,楊開完記者會十一個小時後,黃世銘出面道歉表示,「特偵組根本不知道這支○九七二電話是立法院的節費電話。」

九月卅日,張進豐再度開記者會,重申監聽○九七二僅一個月,還說聲請監聽不可能打電話去測試詢問被監聽人「你們這是哪裡?」

但法務部調查小組清查○九七二通聯發現,特偵組五月底就曾撥打○九七二的電話進行確認。

對於特偵組辯稱是「誤打」,前中興大學校長、刑事法律專家兼律師黃東熊批,特偵組五月底就撥打○九七二,竟膽大包天,反覆說謊,檢察官首重誠信,黃世銘身為檢察總長卻帶頭多次說謊,像什麼國家?黃東熊說,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在水門案引咎辭職主因,並非監聽政敵,而是多次說謊,當謊言被揭開後才黯然下台;失去公信力的特偵組該廢除。

律師邱一峰也說,特偵組監聽國會、侵犯人權是「事實」,黃世銘拿譯文夜奔官邸向馬英九報告也是事實,黃世銘若沒得到高層授意,怎敢監聽國會?究竟「高層」是誰?馬為何接受電台專訪進行「空中串證」?他建議應成立大陪審團,隔離訊問馬、黃二人,才能真相大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