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億元補虧損? 台電想解散6球隊

台電工會代表日前提案要求解散包括棒球、足球等旗下六支業餘球隊,來為營運止血,遭質疑「拿球隊開刀,根本是找錯對象」。圖為台電棒球隊去年參加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畫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電工會代表日前提案要求解散包括棒球、足球等旗下六支業餘球隊,來為營運止血,遭質疑「拿球隊開刀,根本是找錯對象」。圖為台電棒球隊去年參加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畫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3/08/29 06:00

〔記者洪定宏、林詩萍、黃照敦、王貝林/綜合報導〕台電公司無能解決營運及浪費問題,虧損動輒以十億、百億元計,竟然只為了年省一億元,動腦筋動到解散球隊頭上!

台電工會代表 提案建議解散

本報接獲爆料訊息指出,台電工會所屬的福利委員會日前開會時,有委員提案要求解散棒球、足球、男子排球、女子排球、女子籃球及女子羽球等六支業餘金牌球隊,福利委員會決報請董事會研議。爆料者痛批,台電「拿球隊開刀,根本是找錯對象」。

因經營不善,台電虧損嚴重;監院曾提出調查報告,指九十七年台電電力傳輸過程,因電能轉變成熱能散發至空氣中的線路損失率達四.五八%,流失電量逾九十億度,以當時每度平均電價二.四一元計算,年損失高達兩百億元。

睦鄰經費擺闊 10年多花10億

另審計部查核,台電每年睦鄰經費擺闊亂花,近十年就多發出十億元;臨離退員工刻意全年不休特別假墊高退休所得,每年多花一億八千多萬元。光減少這些浪費,就夠支應球隊多年的開銷。

台電:暫不考慮解散球隊

對於解散球隊問題,台電發言人李鴻洲昨晚澄清說,台電昨已開過董事會,會中並無討論球隊解散等相關議題;但他坦言,兩週前台電的育樂會報中,工會代表提出解散台電旗下六支業餘球隊的建議,但台電基於為台灣培育下一代的社會責任考量,「暫不考慮」解散球隊來為營運止血。

李鴻洲表示,若台電真有解散球隊的想法和規劃,一定會經過充分討論,目前台電仍會繼續經營球隊,「不輕言放棄」。

台電現有足球隊、女子籃球隊、女子羽球隊、棒球隊、男子排球隊、女子排球隊等六支球隊,每支球隊歷史均約莫三十五年。不僅在業餘球隊中表現優異,像台電足球隊,更是歷年來台灣國家隊的主力;台電男排與女排也可說是培養國手的重要搖籃。

拿球隊開刀 遭批「找錯對象」

爆料者指出,因立院及輿論一直要求台電檢討不必要開支、減少成本支出及虧損,台電工會所屬的福利委員會日前開會時,有委員提案要求解散球隊,福利委員會決報請董事會研議。

目前各支球隊人數最少的十多人、最多三十多人,總共約一百五十人,一支球隊包括人事、設備及比賽費用,約一千萬到二千萬元,等於六支球隊、一百五十人的開銷一年約一億元。

爆料者說:「一億元對台電浪費的成本而言,根本只是零頭,但這零頭卻象徵國家力量及榮譽,怎會有人要提案解散呢?真令人不可思議!」

台電足球隊總教練陳貴人說,球員表現佳,沒給公司漏氣,應該要獲得應有的保障,動到球隊身上,實在說不過去。台電棒球隊總教練陳哲祥也說,台電隊的價值不是用錢可以衡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