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秀玲:服貿協議禍國殃民

2013/07/26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日前下戰帖,要求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公開辯論服貿協議,昨天在服貿議題的座談會上,與會學者紛紛對此表示「佩服」、「支持」。鄭秀玲則說,這樣的協議真是禍國殃民,「現在政府最怕聽到『重新談判』四個字,我們就拚命地說。」

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助研究員林宗弘表示,最近看到很感動的事,就是鄭教授公開向過去的同事江院長下戰帖,看到鄭教授身先士卒,跳出來成為討論服貿協議的先鋒,他非常的支持。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吳惠林也說,非常佩服這樣的勇氣,可能在台大比較不怕被「白色恐怖」,因為現在稍微有點不同聲音,政府就在「經濟上截斷」,讓你活不下去,所以就要為五斗米折腰、乖乖聽話;他因為要退休了,所以海闊天空,但自由的日子是不是馬上就要結束了,這是他比較擔心的。

鄭秀玲說,原本她完全不知道服貿協議,直到簽署前一天收到國策顧問郝明義的聲明,呼籲擋下服貿協議,後來她看到《自由時報》的相關報導,覺得應該要了解一下,結果看完協議內容後真的很生氣、睡不著覺,才提出自己的疑慮。

鄭秀玲說,可能是她的聲音與政府不一樣,所以政府從上到下都覺得不舒服,一直邀請她參加座談會,但要跟她PK的對象,都是政府拿納稅人的錢找的智庫的人,也不是當初簽協議的人,所以她沒有去,而是直接向江揆下戰帖,呼籲政府別再傲慢逃避,應與全民理性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