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棒涉賭// 許文雄盜牛樟 名投淪為山老鼠

前La New熊隊投手許文雄當「山老鼠」被逮,昨天晚間被移送高雄地檢署。(記者黃志源攝)

前La New熊隊投手許文雄當「山老鼠」被逮,昨天晚間被移送高雄地檢署。(記者黃志源攝)

2013/01/20 06:00

〔記者蘇福男、葛祐豪、黃建華、陳文嬋/高雄報導〕涉及職棒簽賭案,四年前被La New熊隊(現Lamigo桃猿)開除的前職棒投手許文雄,淪為盜伐牛樟木的山老鼠,前天在高雄那瑪夏山區被人贓俱獲;從昔日球場上的「抗日英雄」,淪落至此,連逮他的員警也為他惋惜!

人贓俱獲 許稱缺錢盜木

屏東林管處獲悉那瑪夏山區林班地有山老鼠盜伐牛樟木,查緝人員十七日在山區聽到鏈鋸聲,摸黑前往,藏身遠處監控,連日寒流來襲,入夜寒風刺骨,而嫌犯狡猾且佈哨,埋伏人員恐打草驚蛇,不敢生火,只能背靠背取暖,埋伏近廿小時,前天上午在主要出口埋伏,下午四點,逮捕運送木頭下山的四嫌,許文雄當場被逮,神情落寞,被查扣牛樟殘材五塊計一百三十四公斤,市價四萬多元。

許文雄說, 因所任職的工廠經營不佳,已被廠方積欠薪水三個月,才鋌而走險。警方昨晚依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屏東林管處長黃妙修說,本案違反森林法第五十及五十二條,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徒刑,併科贓額兩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

4年前 涉假球案被開除

布農族的許文雄身形虎背熊腰,當年是高苑工商棒球隊主力投手,二○○一年台灣大聯盟選秀會,被高屏雷公隊以第二輪第六順位選入;兩聯盟合併後,獲得La New熊隊總教練洪一中賞識而轉隊。

二○○九年許文雄獲得肯定,大幅加薪,月薪衝上廿萬元,同年十一月卻涉及職棒簽賭打假球案,遭球團開除並求償二千四百萬元,一審判他勝訴免賠;二審逆轉,法官認定他打的六場假球中,有三場涉及賭博違約行為,判他應賠一百萬元,不得上訴。

昔日抗日英雄 令人唏噓

許文雄七年職棒生涯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代表作,是二○○六年代表La New熊隊參加「 第二屆亞洲職棒大賽」,冠軍戰面對日本職棒總冠軍「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先發六局,只被敲出兩支安打,無失分,技壓日將,連日隊總教練都讚譽他「Nice Pitch!」如今從「抗日英雄」淪為山老鼠,球迷再次心碎。

許文雄離開職棒圈後,短暫加入高雄市社會乙組棒球隊「野馬」棒球隊,後來返回那瑪夏老家,沒有固定工作,徹底脫離棒球圈。

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昨晚獲悉許文雄涉案很驚訝、惋惜,余政憲說,許文雄被球團開除後頗失志,只聽說他回那瑪夏老家當志工,膝下有一子,對打棒球很有興趣,條件也不錯,許文雄妻卻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