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將年資不足升中將 立委質疑多是馬系親信

    2012/12/2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昨公佈最新中少將晉任名單,但民進黨立委薛凌質疑,國軍少將要晉任為中將,必須在少將階級幹滿六年,才能符合晉任中將條件;但新晉任中將的總統府侍衛長汪旋周及空軍教準部指揮官劉守仁,兩人的少將軍職期間都未滿六年,她要求軍方說明晉升作業及拔擢的考量,以釋外界疑慮。

    薛凌也指出,面對即將大量裁減將官員額政策實施前,這批晉任名單中,很多都是出自馬英九及部長、總長親信,包括總統府侍衛長汪旋周、由總統府侍衛武官調任陸軍二一砲指部指揮官的楊基榮、參謀總長辦公室主任李宗孝、國防部部長辦公室政務綜合處處長顧正興。

    國防部:考績3年優等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汪旋周少將及劉守仁少將,因符合任官條例施行細則及任官作業程序:兩員均停年屆滿五年以上,且近五年考績三年「優等」,故准予縮短停年晉任。

    停年指的是軍職人員在現有的軍階上,必須任滿一定年限後,才能升任上一級的軍階;例如上校及少將至少要幹滿六年,才能符合升任少將及中將的基本條件。

    薛凌指出,汪旋周是在二○○八年一月一日晉升少將,劉守仁則在二○○七年七月一日晉升少將,兩人停年都不足六年,汪旋周到明年元旦才滿五年,劉守仁到明年元旦才停年五年半,都不符合少將晉任中將停年六年規定。

    薛凌辦公室指出,辦公室在向國防部查詢時,國防部答稱,為拔擢特別優秀領導人才,少將晉任中將得視將官編制與現員狀況縮短為三年,其應具條件,由國防部定之。

    薛凌說,汪旋周與劉守仁要是符合國防部「特別優秀領導人才」規定,應該早在晉升少將、停年第三年後就給予晉升機會,怎會到任少將停年五年及五年半才給予晉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