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富差距擴大 綠:馬政府只顧財團

2010/08/1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第二季國內落在貧窮線以下的家庭再創紀錄,升至約十萬八千戶,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昨表示,馬政府信誓旦旦宣告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將大幅成長,實際狀況卻是經濟成長的果實集中在少數人身上,面對貧富差距擴大,人民看不到馬政府任何的具體作為。

香港窮者愈窮 台灣將複製

蔡其昌說,在野黨不斷告訴政府,ECFA簽署後,擔憂香港的CEPA經驗會導致台灣社會窮者愈窮、富者愈富,但馬政府從不把在野黨的警告聽進去,只會打壓、抹黑在野黨;他強調,馬政府完全執政要完全負責,如果政府只會聽財團的聲音、只會做財團要做的事情,這個政府必將被人民唾棄。

蔡其昌表示,今年有二十六萬三千人落入貧窮線以下,比十年前大幅增加十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二萬六千人,令人吃驚的是,落在貧窮線以下的家庭達十萬八千戶,台灣貧富差距嚴重化,至今看不到馬政府有任何對策與作為。

他指出,這兩年來,馬政府的施政邏輯完全是財團角度與思維,所謂「黃金十年」是為財團所打造的,政府可以為國光石化犧牲環保,財團要的土地,政府日夜趕工、無所不用其極,苗栗大埔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蔡其昌表示,內政部剛完成的統計數據,具體體現在野黨過去所提出的警語,黨政軍一把抓的馬總統,與佔國會四分之三席次的執政黨,不用幫財團的精神與方式替廣大人民發聲,竟在貧富差距如此嚴重時刻,只用行政院長吳敦義一句「加強社福照顧」的空洞口號做回應。

蔡其昌並指出,對於中科三期停工問題,吳敦義信心喊話表示,中科「烏雲」將去,試問何時貧窮人的烏雲將去?艱苦人的煩惱不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