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退出政壇承諾 謝長廷致歉

2010/07/2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這次當選民進黨中常委,其動向受到矚目。曾表明總統大選敗選要退出政壇的謝長廷,復出政壇跡象明顯,他昨主持廣播節目時首度說,他要對很多認為他不再管政治的人表示抱歉,「沒有什麼話好講,選擇該做的事,就是要做,做自己要做的事」。

強調該做的事 就是要做

謝長廷這番表白,首度間接證實他將重出江湖,也是第一次對於曾質疑他違反退出政壇承諾的人表示歉意。

謝長廷表示,現在是民進黨關鍵的時候,他從沒有退出守護台灣的行列,在反對ECFA、八輕,保護白海豚、弱勢支援上,他都有參與其中,過去他常說「愛」跟「力」沒有結合,也是沒有用,很多意見和政策需要透過黨的平台來反映。

謝長廷表示,要保護弱勢團體、人權自由,如果最後沒有力量,就是讓人宰割,不管台灣岌岌可危,弱勢者任人欺壓,ECFA的問題擋不住。

他說:「對個人、朋友、同志也是面臨追殺打壓,並沒有因為我的退出換得和平與寧靜」、「我認為不用忸怩作態,這次參選中常委也是很匆忙的決定」。

至於馬總統宣布成立廉政署,謝長廷認為,廉政署設立的前提是,必須要有獨立的精神,擺脫政治包袱,人民才能接受,現在只是換個單位、招牌而已,都是同一批人,「大麻變成罌粟花,有毒的花還是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