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觀榮總順道健檢 發現腫瘤

副總統蕭萬長因肺部腫瘤,昨天在台北榮總接受腫瘤切除,手術順利成功,副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王正一(右起)、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建賢、胸腔外科主任許文虎等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副總統蕭萬長因肺部腫瘤,昨天在台北榮總接受腫瘤切除,手術順利成功,副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王正一(右起)、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建賢、胸腔外科主任許文虎等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09/05/21 06:00

〔記者王寓中、洪素卿/台北報導〕副總統蕭萬長因肺部發現腫瘤動手術,針對副元首的健康及健檢,府方昨指出,蕭在去年大選後的四月,曾做過健檢,就任副總統後,今年四月到榮總參觀醫學影像中心,在榮總建議及醫療小組召集人王正一的參與下,其實就是順道做健康檢查,沒想到第一次以副元首身分做的健檢,就發現腫瘤。

針對蕭健檢後未在第一時間公布結果,且開完刀後才宣布,府方強調,依規定,只有總統的健檢結果要公布,副總統沒有這項規定。

王正一說,蕭萬長九十一、九十三、九十五年均曾做過身體檢查。去年四月底在台大做的健檢,心臟檢查及一般抽血檢查結果均令人滿意,胸部X光檢查,據了解並沒有異狀,僅腸胃內視鏡顯示有輕微胃酸逆流,當時建議只要放鬆心情、避免過度忙碌,適度運動即可。

幕僚表示,蕭今年安排一系列醫療照護產業發展參觀,在參訪榮總醫學影像中心後,因蕭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就曾在榮總作攝護腺手術,病歷都有檔案,加上榮總院長林芳郁是前台大醫院院長,因此院方在和副總統醫療小組溝通後,幫蕭安排了 MRI核磁共振健檢,後續的檢查及手術,醫療小組也都有參與。

動了腫瘤切除手術,幕僚表示,能及早發現處理,已經「非常幸運」了,幕僚也坦承,已七十歲的蕭萬長這一年來跟著馬總統拚政績,也真的「累了」。

蕭私下和記者聚會時曾表示,年紀大了之後,他才知道養生的重要,平常也有打桌球、游泳、散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