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說法 悖離主流民意

2008/09/04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指兩岸間不是「國與國」關係,間接否定台灣的主權獨立。但陸委會上週公布的最新民調,民眾對統獨態度要不是永遠維持現狀,就是維持現狀後獨立及儘快獨立。馬的說法顯然悖離主流民意。

馬政府上台不斷宣揚中華民族概念,為兩岸的統合「做出貢獻」。但多數民意並不作此反應;其中,主張維持現狀後「再決定」,由今年三月調查的四成四,滑落至現在的三成四,民眾顯漸不認同兩岸關係的模糊狀態。

民眾對統獨表態率不僅提高,問到支持儘快統一或維持現狀後統一的「統派」比率持續滑落,僅九.八%。

至於「永遠維持現狀」的比率由今年三月的二成上升至二成二;而「維持現狀以後獨立」由一成七上升至一成八;主張「儘快宣布獨立」由六%升至八%。無論是主張台獨或獨台都有顯著增加。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在接見德國國會議員塞巴斯提安所率領的「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表示,對政府而言,改善兩岸關係與拓展國際空間同等重要。政府大陸政策主要目標為追求台海及區域的和平及穩定;倘若中共持續在國際上打壓我國,對正逐漸回溫的兩岸關係將有不利影響。

此外,針對外界質疑馬政府大陸政策過度向中傾斜,賴幸媛說,兩岸方面所推動的各項經貿鬆綁措施,旨在與國際連結,健全國內投資環境,鼓勵台商回流,以帶動我國的經濟發展。向中傾斜的說法是不正確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