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場邊觀察/謝全力求戰 想要的都做到

2008/02/25 06:00

記者王貝林/特稿

從主導選戰到主導辯論,謝長廷要的,都一一做到了!

謝從選戰開始,就看準對手溫吞、自我要求完美的個性,必以消極、被動方式打選戰,無奈基本盤、大環境都不如人,所以面對現實,積極設定「全力求戰」戰略,即便考驗馬綠卡、誠信、特權時,自己也可能因此被檢驗、中傷,但仍不惜展開全面轟炸,只求找到馬致命傷給予關鍵一擊,唯其如此,才有一搏機會。

「全力求戰」的戰略用在辯論,更做到極致。謝素有「智多星」、「沙西米刀」的封號,憑藉過去擔任律師的豐富經驗,對自己的辯論機鋒,也一直有十足的信心,從去年九月主辦單位與雙方陣營接洽辯論事宜起,謝營的立場就一貫是「愈早辯論愈好、辯愈多場愈好」。

馬營「不願配合起舞」的守勢,讓謝長廷急得直跳腳,還在外縣市跑行程時刻意趕回台北,親自參加主辦單位與雙方陣營的協調記者會,最後不得不接受只辯兩場的結果,更讓謝長廷磨刀霍霍,決定非全力進攻不可。

與幕僚的沙盤推演過程,謝的主軸就是「攻」,要從「攻其備」一直攻到無可防備,相信文官出身、不習於戰鬥陣仗的馬英九,必有凸槌之時;就算馬沒有致命的錯誤,自己至少也完全主導整場辯論,絕對要讓馬討不了好去。

第一階段公民提問時,率先回答的謝長廷立即攻擊馬英九的建設支票太多,只夸言提高人民所得,卻沒有降低物價的完整配套…,二十題的公民提問,逮到機會就「左刮右削」,不管先答、後答,多次讓馬英九來不及回擊,甚至真的開始凸槌。

馬英九以台語回答提問時,就不慎出現「哇係中國人」的口誤;談原住民政策時,為了彌補先前「把原住民當人看」的口誤,馬英九特別強調自己十幾年前就開始認養原住民小朋友,他們都很優秀、考試都考第一名,「因為全班只有一個人」,又是弄巧成拙、愈描愈黑。

謝長廷咄咄逼人的高壓逼迫,果然讓馬英九搞得臉上三條線。從主導選戰到主導辯論,謝長廷要的,都一一做到了!至於這麼做好不好、有沒有效?就只有等選民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