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贛台青協促統 連勝文任榮譽會長

2007/12/14 06:00

〔記者黃忠榮、施曉光、王寓中/台北報導〕「澳贛台青年交流協會」去年在澳門成立,該會宗旨為促進祖國完成統一大業,根據該會的成員名單,連勝文擔任榮譽會長,國民黨立委朱鳳芝、吳志揚均掛名名譽會長,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昨天質疑,國民黨政治人物心目中的「祖國」是誰已經很清楚,事實是國民黨在幫助中國消滅中華民國。

連勝文回應表示,這完全是一個青年交流的團體,所謂榮譽會長,只是一個頭銜,他未參與實際的運作,如此而已;朱鳳芝、吳志揚則否認和澳贛台交流協會有任何關係,也沒擔任該會名譽會長。

澳贛台青年交流協會去年六月在澳門農圃飯店舉行成立晚會,會長由施利亞擔任,來自台灣的副會長陳維德在晚會代表連勝文宣讀「薈萃群英,造福桑邦;群倫獻猷,蓋增華光」賀辭,「華僑報」、「澳門日報」當時都報導這條新聞。

澳贛台青年交流協會宗旨共有六項,較引人注目的是「探討敢闖新路的『井岡山精神』」、「促進祖國完成統一大業」;根據該會的成員名單發現,連勝文擔任榮譽會長,朱鳳芝、吳志揚掛名名譽會長。

蔡其昌對此表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整天在中國跑來跑去在做什麼?國民黨的主張就是終極統一,在終極統一的架構下利用民間團體做促統的工作,不令人意外。這種現象說明國民黨希望台灣被中國統一,國民黨政治人物心目中的「祖國」是誰已經很清楚,沒有人扣國民黨紅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