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赴中 送機大混戰 血濺機場

2005/04/27 06:00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昨天如願抵達中國,立即和中國官員觥籌交錯,今天還要夜遊秦淮河,展開所謂的和平之旅;然而,他離開台灣之際,泛藍、泛綠陣營發動的「送機」群眾,在中正機場第二航廈內外,爆發一波波激烈衝突,血濺國門。這兩個畫面,都上了世界各主要傳播媒體。

和平之旅 不和平的開始

連戰所率的訪問團昨天上午出發,一個上午,二期航站大廈裡裡外外,先後爆發大小衝突十幾個回合,三千餘警力疲於奔命卻未能有效壓制。

激烈衝突在中正機場二期航廈開始,上午近八時,竹聯幫前虎鳳隊成員王蘭要進入航廈被阻,其支持者與航警爆發衝突。稍後,立委王世堅帶領七、八百名民眾拿著旗幟,連同台聯立委,趁隙強行進入二期航廈,與已在內的泛藍支持者爆發大規模肢體衝突,任何可以攻擊的物品都上場;其中,有人以強力彈弓射出鋼珠彈,造成多人受傷。

不久,廳外約千名泛藍人士衝入聲援,新黨秘書長李勝峰要求支持者集結,隨後再次引爆肢體衝撞。十時二十分,媒體人汪笨湖帶著部分泛綠民眾準備離去,「獨台會」成員在大廳內燃放鞭炮,民眾情緒再度被挑起。

此時竹聯幫前虎堂堂主朱家訓,帶領三十餘名黑衣青少年進入航廈,四處搜尋、攻擊落單的泛綠支持者。

二期航廈 竟變殺戮戰場

警力支援部隊後來陸續趕到,在保安警察以盾牌強勢阻絕、阻隔雙方異議入士後,逐漸散場。

因連戰訪中,引發台灣的流血衝突血跡未乾,連戰離開台灣,一踏入中國治下的香港,就享受中國禮遇,中國官員列隊歡迎,並派中國東方航空專機供做連戰一行的包機,傍晚抵達首站南京市時,中國以鋪紅地氈、並派保護元首級人士的中央警衛軍(俗稱御林軍)保護、負責對台統戰工作的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上機迎接等高規格接待禮遇連戰。

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李源潮晚間宴請連戰時說,連戰到訪對於促進兩岸關係良性發展,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連戰表示,國民黨秉持國父孫中山「和平、奮鬥、救中國」的精神,為人民找出路、為歷史負責任。

餐會中,連戰和李源潮互贈紀念品;李源潮送連戰等「江寧織造」的刺繡作品「金絲團龍」,盼促進兩岸和平統一;連戰回贈台灣藝術家王俠軍琉璃作品「開泰」,席間國民黨要角與中國官員觥籌交錯、酒酣耳熱,國共兩黨互動氣氛非常熱絡。

由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下月五日也隨著要登陸,據了解,總統府有意在連宋從中國返台後促成政黨高峰會,大家共商國是,希望一致對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