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立民:短期出入境者應多驗幾次

2020/12/23 05:30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林良昇、黃欣柏、陳昀、楊淳卉/台北報導〕國內昨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醫界認為,確診個案曾到社區走動,應儘快掌握活動史、接觸者,只要後續未有新增確診,應該就還好;但直指跨年等活動實在有風險、應停辦,萬一真的無法喊卡,呼籲民眾不僅戴口罩,還要「戴得正確」,否則恐難達防護效果。

醫界籲停辦跨年活動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表示,今年很多大型公司尾牙、忘年會都取消,醫院相關活動也取消,這是好現象,因此,大型群聚的跨年等活動也應該要取消,會比較安全;尤其跨年晚會旁邊多是陌生人,太嗨的時候可能沒好好戴口罩、跟著唱歌一起口沫橫飛,確實有風險。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建議,從本土個案確診日起算後觀察兩週,若能平安度過,都未再出現其他確診個案,就代表社區仍安全,萬一陸續又出現偶發病例就糟了,建議十四天內大型活動應儘量停辦。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確診的紐西蘭籍機師及廣達相關集團女員工,足跡遍布賣場、百貨,形成破口,直言:「不打疫苗前,社區沒有安全的一天。」

黃立民也指出,只要是從事「短期離開台灣、再回來」相關行業的業者,不管是航空運輸業者,或是商務泡泡等,只要減少隔離天數的,就是要多驗幾次。建議航空業從業人員上機前、下機後都要接受篩檢,還必須隔一段時間就得檢驗是否體內有病毒抗體,觀察是否可能有人被感染。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在立院總質詢關心疫苗採購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表示,媒體對疫苗採購的報導不太正確,不斷猜測會對談判造成困擾;他承諾,最晚十天內一定會向外界報告。他並表示,依照目前病毒傳播,不算新型疫苗的話,估計要達六十五%覆蓋率,才能達到群體免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