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界批:不知應變 大考中心僵化

2007/07/04 06:00

〔記者袁世忠、林曉雲、黃以敬/綜合報導〕針對大考中心明年仍維持報讀必須提前申請、全國最多四個點配置人力的作法,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痛批,試務工作應該考慮到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儲備資源及人力,大考中心實在太僵化了。

中山女高校長黃郁宜表示,大考中心應變機制有問題,結果卻讓考生自己承擔,沒有人可以給這個孩子一個公道;教務主任簡菲莉也說,大考中心以專業及困難兩種說詞來回應這件事情是不對的,有困難大家可以一起想辦法解決,關鍵在大考中心願不願意做的態度。

林文虎說,大考中心不知應變,到現在還不能承諾明年可以有所改善,「號召志工老師提前訓練作為儲備報讀人才有這麼難嗎?」台北市啟明學校校長林麗慧說,李姓考生的事件很可能只是一個開端,大考中心應該和相關學者專家、考生家長討論,訂定防患未然的作法。

視障生家長張守城建議應多設一、兩組預備人力,有突發事件時,先讓考生轉到該考場考試,再由大考中心審核考生的資格是否符合。

中山女高教務主任簡菲莉說,大考中心應善用退休的高中老師,儲備報讀人才。為避免臨時報讀可能會有的後遺症,大考中心可以讓有臨時需要的考生及家長填寫切結書,自行承擔報讀考試的後果。

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執行秘書洪錫銘表示,要成為報讀員,主要加強口語表達能力,同時因為數理的圖表多,該如何講給盲生聽,報讀員也須具備一定的知識。他強調,一般文科題目,大考中心可找預備的監考老師,訓練大約兩小時就行了;理、化方面,大可以徵求數理老師支援,經過快速的訓練,就可應付大部分的題目,「大考中心沒這麼做,可能有其他考量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