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郭董參選 吳敦義一桃殺三士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昨頒授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右)「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榮譽狀」,郭台銘在致詞時表態,會參加黨內初選,但不接受徵召。(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昨頒授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右)「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榮譽狀」,郭台銘在致詞時表態,會參加黨內初選,但不接受徵召。(記者張嘉明攝)

2019/04/18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天表態考慮參選總統,在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但其參選就一定經國民黨內初選程序,不接受徵召的說法,等同堵住韓國瑜「被動上轎」的唯一路徑,難不教人聯想,就是搶在韓國瑜自美返台前捷足先登「卡韓」,加上吳敦義大動作配合頒授郭台銘「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榮譽狀」,給予原本「妾身未明」的郭台銘一個「黨員」身分的「認證」,形同正式打開人選底牌,也印證近日傳聞吳敦義心中的最強人選其實就是郭台銘,而非先前所謂萬分之一可能要徵召的韓國瑜。

吳敦義曾被傳有所謂「一桃殺三士」的計謀,原來這套劇本並非拱韓卡朱、王,而是用郭台銘來擋朱、王與韓,郭的出場,恐怕就是吳敦義二○二○大計的最後一塊拼圖。

一旦郭台銘取得參與初選賽的身分資格,加上郭已宣布要循初選程序,不接受徵召,意味先前國民黨傾向停辦初選改行徵召的風向可能出現變化,韓國瑜進入二○二○賽局的可能性也大減。

根據黨內傳聞吳敦義與馬英九私下敦促郭台銘參選,以及郭台銘一再訴求應辦初選、不要徵召的情況來研判,顯然韓國瑜並非吳敦義心目中「無懈可擊的人選」,拱韓媒體所推動的「徵召大戲」因此遇阻,對表態參選的王金平和朱立倫則有一個公平競爭的交代。

不過,郭台銘要登記成為參賽者,很難因為吳敦義開闢「特殊通關禮遇」,幫忙「驗明正身」,就可杜外界悠悠之口,畢竟依照黨內規則,郭台銘連參加初選登記的積極資格都沒有,一般黨員必須入黨或是回復黨籍滿四個月,且依規定繳納黨費,才可申請提名登記,若連具有積極資格的韓國瑜,接受黨中央「徵召初選」都會引來朱、王質疑,為何不具備積極資格的郭董就能享受特權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