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創建新聞頁籤 推廣高品質報導

臉書將推出「新聞頁籤」(news tab)欄位,推廣高品質的新聞報導,預定下半年啟用。(路透)

臉書將推出「新聞頁籤」(news tab)欄位,推廣高品質的新聞報導,預定下半年啟用。(路透)

2019/04/03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隱私外洩、錯誤資訊流竄、假帳號層出不窮等亂象,讓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近年飽受抨擊。為挽回用戶信心,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一日表示,已著手創建名為「新聞頁籤」(news tab)的新欄位,以推廣高品質的新聞報導,且將酬報相關新聞機構,預定今年下半年啟用。此外,臉書也將於下月初公開動態消息背後的演算法則,提升運作透明度。

札克柏格是在與德國報業集團斯普林格(Axel Springer AG)執行長杜普納(Mathias Doepfner)的一場視訊對談中公開上述消息。彭博報導,過去十年來,臉書「動態消息」的排序首重煽動情緒、刺激分享的貼文,不僅助長錯誤資訊散播,也打擊新聞業者的收益。因此,臉書去年開始調整演算法,優先呈現親人、朋友的動態貼文,如今則進一步朝向推廣高品質新聞。

據報導,札克柏格對於在個人動態消息之外新增獨立的「新聞頁籤」信心十足,相信約有十%至十五%的臉書用戶對此欄位興趣濃厚。據悉,臉書每月活躍用戶已達廿二億,即多達三.三億用戶對新聞報導有需求。因此,若臉書提供高品質且值得信賴的新聞,一方面可服務希望從專業媒體獲取資訊的用戶,另一方面也能激勵全球的新聞業者自我精進。

新聞被選中機構 將給予酬報

札克柏格指出,將與新聞機構商討新聞的挑選方針,且將設計一套方法,酬報新聞被選中的機構。他還強調,臉書不打算成為「新聞出版者」,因此內部不會設立專責寫稿人員。長期呼籲臉書向優質媒體付費的美國「新聞集團」(News Corp)執行長湯姆森(Robert Thomson),一日繼續向札克柏格喊話,希望他落實自己提出的商業模式。

此外,臉書也將推出解釋演算法規則的新功能,每則動態消息的右上方將新增「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按鈕,點擊後將出現「您在某人的貼文按讚的頻率高於其他人」、「您在附有照片的貼文按讚的頻率高於其他種類」等內容,讓用戶掌握每則動態的出現原因,類似之前推出的「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廣告?」功能。英國部分用戶一日起已可使用該功能,預定下月二日全面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