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女醫官 飛官健康守護者

空軍三聯隊航醫張簡芝穎中尉。(軍聞社提供)

空軍三聯隊航醫張簡芝穎中尉。(軍聞社提供)

2019/03/09 06:00

為了解戰機飛官在不同狀態下面臨的壓力、身體感受與負荷,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中尉航空醫官張簡芝穎,日前同乘「IDF」經國號戰機體驗飛官感受。張簡芝穎也是首位同乘「二代機」的女性航醫。

軍方指出,張簡芝穎同乘IDF時,在戰機執行攻防訓練之際,其高G力轉彎導致心跳速上升及胸廓沉重壓迫感,甚至當飛行G力達到七G、八G,其吸不到空氣的感覺,都讓她印象深刻。張簡芝穎在同乘後,期許自己在航空醫學領域繼續精進研究,為飛行員健康把關。(記者涂鉅旻)

空軍三聯隊航醫張簡芝穎中尉(左)同乘IDF戰機,做飛行員健康的守護者。(軍聞社提供)

空軍三聯隊航醫張簡芝穎中尉(左)同乘IDF戰機,做飛行員健康的守護者。(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