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戀愛8年 夢想去男友家拜年

凱晴(右)與男友愛情長跑八年,從來不敢踏進男友家拜年。(凱晴提供)

凱晴(右)與男友愛情長跑八年,從來不敢踏進男友家拜年。(凱晴提供)

2019/02/09 06:00

家中獨子愛男生 被爸爸趕出門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網紅罔腰為變性和家人鬧翻,破冰後今年首度帶另一半「回娘家」,愛情被長輩接受讓人欣慰,其實許多跨性別者年節會感到特別孤單,今年二十六歲的凱晴就感同身受,他與男友愛情長跑八年,男友曾告訴爸媽自己的另一半是「他」,沒想到男友的媽當場淚崩,從此男方家長選擇遺忘,凱晴為避免長輩傷心,八年來不敢踏進男友家一步,他最大願望就是希望能被接受,能感受團圓的氣氛。

外型神似日本偶像團體「乃木坂46」成員齋藤飛鳥的凱晴,十五歲那年向男同學告白遭拒後,向家人哭訴自己喜歡男生,凱晴是家中獨子,家人觀念比較傳統,最後被父親趕出家門。

為了生活凱晴到超商工作,十九歲那年在超商遇到現在的男友,男友大他四歲,兩人將第一次獻給彼此,男友還表明希望有機會將他介紹給家人,於是跟著男友到台南生活。

要愛情還是家庭? 男友為他離家

但當男友鼓起勇氣向家人說與凱晴交往時,男友的父親沉默不語,母親則埋頭痛哭,並反問家人跟「女友」要選哪一個?最後男友選擇愛情,雖然工廠月薪最多只有四萬元,仍為了凱晴租屋同居。

凱晴很難過,不想連累男友,也怕刺激長輩,因此一步都不敢踏入男友家門。凱晴說,雖然兩人租屋處與男友家不到兩公里,對他來說卻像是永遠到不了的地方,如今與男友長跑八年,他只能把愛情寄託在法律上,不過,即使台灣法律允許同性婚姻,他覺得很多家庭也無法接納跨性別者。

就算能同婚 家庭、社會也不接納

凱晴說,其實不只是面對家庭,他求職過程也常碰壁,他很希望能找一份正常的工作,但有的店家一看到他穿著打扮就委婉拒絕,甚至還有主管說,若是想工作,就要符合「男性」的裝扮,讓他很受傷。

凱晴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有正常的生活與家庭,他說,雖然面對多元成家,大家都說愛與包容,事實上歧視卻一直都在,不過他很幸運,有一位支持他的男友,陪他一起走過風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