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科技執法紛上路 「高雄式左轉」也能取締

今年科技執法 擴大辦理地點、罰鍰

今年科技執法 擴大辦理地點、罰鍰

2019/01/02 06:00

六縣市抓超速 設區間平均速率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除測速、闖紅燈照相桿,科技執法樣態越來越多!交通部今年將擴大補助各縣市進行科技執法,預計六縣市設區間平均速率執法、三縣市取締公車停靠區違停;基隆市、台北市將首度於高架路段設監控設備取締大型車違規行駛。高雄市更將用科技執法取締機車「高雄式左轉」。民眾違規將無所遁形、小心荷包縮水。

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是監控一定路段的行駛時間,換算平均車速有無超標,新北市萬里隧道自前年試辦。交通部道安會執秘謝銘鴻表示,今年已有台北、新北、台中、彰化、高雄、台東等縣市申請經費,準備在危險路段抓超速。

三地申請 公車停靠區違停監測

公車站附近十公尺內禁止停車,否則公車停靠困難、或造成後車追撞等。去年新北、桃園、台中有車站試裝監測器,掃描查違停,今年更有基隆、嘉義、金門申請加裝。

高雄市更計畫取締備受詬病的「高雄式左轉」(機車遇到直行路口紅燈,先順著人行道往左移到逆向車道邊,直行道轉綠燈就直接左轉)情況,將在市中心部份路口裝設三、四組不同方向錄影偵測設備,取締違規。

違規將無所遁形 小心荷包縮水

逢甲大學副教授李克聰表示,科技執法可減少違規及事故,但應確認設置點的交通規範是否合理,宣導要夠,以免招民怨。

民眾劉先生說,警察取締可先勸導後開單,科技執法直接開單無異搶錢;但也有民眾支持加強執法,不違規就不必怕罰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