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經學者:台灣要當亞洲資管中心 必備雙語能力

(本報示意照,圖與新聞無關)

(本報示意照,圖與新聞無關)

2018/12/05 06:00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二○三○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六日將提報行政院會報告。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松根力挺這項政策,呼籲政院切實推動英語教育,以讓英語成為「下一代的溝通工具」為目標。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梁國源也說,台灣做為外貿導向的經濟體,英語是與國際接軌的重要媒介。

許松根指出,過去台灣英語教育側重閱讀、寫作,教育目的往往流於考試;他舉自身為例,儘管拿到美國賓州大學博士學位,仍自認英語聽說能力不好,「如果當年在小學、中學階段,能多一些英語聽說教育,情形可能會不一樣。」

雙語星、港 躍亞洲金融重鎮

許松根認為,台灣英文教育應該從小扎根,讓英文不只是考試科目,更是下一代「可以用的語言」,甚至可以「母語」為努力目標。

梁國源也支持這項政策。他說,就產業面而言,台灣做為外貿導向的經濟體,英語是與國際接軌的重要媒介;新加坡、香港之所以能成為亞洲金融重鎮,其中一項重要關鍵就是兩地的雙語環境。

但梁國源也認為,台灣若要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雙語能力是必要條件,英語重要,但在教育上也不能偏廢中文或其他專業學科,「專業知識仍是競爭力的根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