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團怒斥「韓式沙豬幽默」

高雄在地婦女團體、女性市議員,怒斥陪睡招商這種「韓式沙豬幽默」是最壞示範。(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在地婦女團體、女性市議員,怒斥陪睡招商這種「韓式沙豬幽默」是最壞示範。(記者葛祐豪攝)

2018/10/30 06:0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LINE群組痛批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陪睡招商」說法,邱的發言被截圖流傳,引發議論。陽光婦女會等婦女團體、民進黨女性市議員,昨天怒斥「韓式沙豬幽默」歧視、物化與貶低女性,要求韓國瑜出面道歉。

不過,有關韓國瑜「陪睡說」,當天在現場的高雄市婦女會昨天也出面批評邱議瑩低估女性智慧,斷章取義、加油添醋,要求邱公開道歉。

高雄市晚晴協會前理事長葉麗華表示,談話要能引起共鳴才是幽默,韓國瑜「陪睡招商」的說法,很多女性都覺得非常不舒服,甚至涉及性騷擾。

高雄市糕餅公會秘書長何美惠說,市長候選人不該使用無厘頭的言語論述個人政見,更別說用「親一下」、「以身相許」、「陪睡一晚」等歧視性修辭踐踏女性同胞,韓國瑜應為他的不恰當言論道歉。

陽光婦女會理事長歐龍珠指出,市長候選人是市民表率,說話要謹慎、不輕佻,韓國瑜的思維與修辭,都有失市長候選人格調。

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表示,韓國瑜不斷發表貶低與物化女性的言論,希望韓尊重女性同胞。民進黨市議員周玲妏強調,拒絕韓式沙豬幽默、拒絕韓式性別歧視,呼籲女性朋友一起站出來,對於韓國瑜的言行要求道歉。

當天在場 高市婦女會批邱加油添醋

不過高雄市婦女會昨天出面播放十月十一日韓國瑜在「女性挺韓國瑜之友會」原始錄影,當時韓國瑜說,如果(企業)提供一萬個工作機會,我就以身相許,晚上陪你睡覺,當場引來哄堂大笑,但韓立刻補充,是泡茶聊天,大家不要想歪了。婦女會認為,邱議瑩身為立委,對於韓國瑜談話沒有全部瞭解就斷章取義。律師已蒐集相關截圖、錄影,研議提出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