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不法情資 近3000件

台北地檢署昨舉辦反賄選宣導活動,法務部長蔡清祥(左三)、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右三)等人,以揮棒象徵打擊賄選決心。(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地檢署昨舉辦反賄選宣導活動,法務部長蔡清祥(左三)、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右三)等人,以揮棒象徵打擊賄選決心。(記者謝君臨攝)

2018/10/24 06:00

〔記者謝君臨、呂伊萱/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距今僅剩一個月,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天指出,目前接獲選舉不法的相關情資將近三千件,各地檢署已分案偵辦的有二○二一件,犯行明確被起訴的有十六件;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這是事實」,且挾他國力量進行選舉「是違法的」,呼籲大家自我約束。

賴揆:中國介入選舉是事實

台北地檢署昨舉辦「純淨人聲乾淨選風」反賄選宣導活動暨記者會,蔡清祥率領「檢、警、調、政風」代表,手持球棒將賄選態樣結構體打垮,並帶領現場三百多位人員一起高喊反賄選口號,活動還找來曾以「陽婆婆」角色紅極一時的藝人陽帆擔任反賄選宣導大使。

蔡清祥強調:「檢、警、調、政風都已準備好」,呼籲民眾共同淨化選舉,拒絕金錢、暴力介入,保有台灣最珍貴的民主價值,民眾檢舉最高有千萬元獎金。

調查局長呂文忠前天在立院透露,自選舉活動進行至今,中國介入我選舉情事的情資已有三十三件,並以招待「樁腳」赴中旅遊為大宗,亦有部分交付金錢;調查局副局長黃迪熹也在立院答詢指出,根據現有情資,已有四案移送檢調。

賴揆昨天在立院總質詢前受訪說,中國資金介入我國選舉「是事實」,如同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智庫演講中特別指出,中國透過各種手段影響民主,「對台灣當然不會放過」。賴揆說,目前司法單位掌握許多確實的線索,顯示中國運用各種管道介入台灣選舉。

賴揆回答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質詢時也說,中國招待台灣人赴中國的現象「差不多有十年了」,但選舉期間會更加強化。賴揆強調,挾他國力量進行選舉「是違法的」,呼籲大家自我約束,也希望國人了解,一定要拒絕這樣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