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公投連署 7.7萬造假

反空污公投 連署查對結果

反空污公投 連署查對結果

2018/09/30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選會查對國民黨「反空污公投」提案連署的結果出爐,不符規定遭剔除的連署有十八萬二八四八人,其中「有偽造情事」高達七萬七千多人,離譜的「死人連署」更有一萬一八四九人。中選會將依法告發偽造文書,並於十月二日開會決定是否成案。

不合格比例嚇人 近4成剔除

官員表示,「不合格比例高得嚇人,近四成連署書被剔除!」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所提出「反空污」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各地戶所九月廿七日截止查對,結果國民黨第二階段送交的四十九萬多份連署書,符合規定為卅一萬四三四五人,不符規定十八萬二八四八人。

在不符規定情事中,最為嚴重的是涉犯「刑法」偽造文書罪部分。經戶政事務所查對比較,明顯可見出現一人筆跡、大量抄寫的「有偽造情事」有七七一九四人;連署人早於公投連署前死亡的「死人連署」則有一萬一八四九人,兩項合計共八萬九○四三人。

18萬不合格 1.1萬死人連署

經統計,「死人連署」共一萬一八四九人,「死人連署率」破二%,其中台北市有二五九一人,「死人連署率」四.七四%,為全國各縣市之最。

「有偽造情事」方面,官員指出,高雄市的七萬一千多份連署,「有偽造情事」就高達三萬五八九二人,偽造率將近五成,其次為台北市一萬六三一九人、台南市八六七二人。

反空污成案否 中選會10/2拍板

依「公民投票法」規定,全國性公投第二階段連署門檻為廿八萬一七四五人。中選會將於十月二日委員會議決定「反空污」公投是否成案,以及能否「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為衝份數,「反空污」連署出現「重複簽署」有一萬八四五一人、「連署人姓名錯誤」一萬三四○九人、「身分證字號有錯或不明」一萬二二○五人、「戶籍地址有錯」三萬四二九九人。

官員分析,公投連署居然有將近六萬人,連自己名字、戶籍地址、身分證字號都寫錯,會有這麼離譜情況發生,唯一合理解釋就是他人抄寫或偽造他人資料,才會有這麼高比例不符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