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訊息假新聞 政院今年已揪出728則

民進黨中常會昨邀新竹市長林智堅分享任內政績,這也是民進黨「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執政縣市報告施政亮點報告最末場。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發表談話,再度談及假新聞議題。(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中常會昨邀新竹市長林智堅分享任內政績,這也是民進黨「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執政縣市報告施政亮點報告最末場。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發表談話,再度談及假新聞議題。(記者叢昌瑾攝)

2018/09/20 06:00

評假新聞 蔡英文:把選情搞得烏煙瘴氣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近日多次公開指出假新聞、假訊息的影響。面對年底選戰,蔡英文昨於民進黨中常會上信心喊話,她表示,她知道最近的假新聞和謠言,把選情搞得烏煙瘴氣,讓認真的團隊受到影響。她要再次告訴台灣人民,好政績不怕比較,我們大家要有信心,不要被抹黑栽贓影響。

行政院稍後也說明,自今年一月起累積的各部會爭議訊息數目,到昨天為止共七百廿八筆,亦即平均一個月約有八十一則爭議訊息,其中有不少爭議訊息是假新聞。

年改、勞基法… 爭議訊息層出不窮

行政院所彙集的爭議訊息內容五花八門,包括年金改革、勞基法一例一休爭議、農產品香蕉議題與食安、環保、核能議題等。例如今年一月十六日,媒體報導當時軍人年改方案尚未公布,但部分退伍軍人退休俸十八%優存利息已經凍結的不實訊息,退輔會則澄清軍人年改尚未定案,退除役軍人十八%優存利息照常支付。

政院在今年五月成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後,各部會立即澄清假新聞,今年六月十三日,面對香蕉盛產導致價跌,農委會針對臉書社團「靠北民進黨」重貼六年前市售香蕉驗出農藥克收欣舊聞,指吃水煮香蕉要三思,痛陳這是散布不實資訊,嚴重打擊我國香蕉產業。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邀新竹市長林智堅報告任內政績,蔡英文聽取報告後再度談及假新聞議題。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最近的假新聞和謠言,把選情搞得烏煙瘴氣,讓認真的團隊受到影響。她相信,民進黨的地方首長和行政團隊,絕對扛得起民進黨始終堅守的價值,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希望台灣人民在十一月廿四日能用寶貴的選票支持民進黨,支持會做事的政府,用選票讓台灣繼續改變。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會中表示,假新聞確實要因應、慎防,他並指行政院成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所發現的假新聞和假消息非常多,代表假新聞全面影響國家安定,讓社會陷入動盪。行政院會要求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強化廣電媒體查證體系,善用法律授權的政策工具,後續要有強化精進作為,籲請媒體強化自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