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二三」60週年》嚴德發:和平不會建築在敵人善意上

國防部昨在金防部擎天廳舉行「紀念八二三戰役六十週年紀念大會」,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邀請八二三參戰官兵、遺族代表參加。(記者黃耀徵攝)

國防部昨在金防部擎天廳舉行「紀念八二三戰役六十週年紀念大會」,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邀請八二三參戰官兵、遺族代表參加。(記者黃耀徵攝)

2018/08/24 06:00

〔記者涂鉅旻、吳正庭、蘇永耀/綜合報導〕金門「八二三砲戰」昨屆滿六十週年,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和國軍高階將官、退輔會及金門縣府會官員,赴金門防衛指揮部擎天廳、太武公墓主持紀念活動與公祭。嚴德發表示,八二三砲戰的光輝歷史,不會因時空移轉而遭淡忘,我國面對當前局勢變化,須謹記「和平絕不會建築在敵人的善意上」,持續精進各項建軍備戰工作。

蔡:不會改變堅守家園決心

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貼文表示,這場台灣保衛戰昭告世界,再多的砲彈也不可能改變台灣人堅守家園的決心,六十年前是這樣,六十年後也是這樣。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是國軍弟兄姊妹不變的任務。支持國軍,做國軍的後盾,也是台灣社會的共識。

嚴德發昨和國防部五名現役上將、前國防部長伍世文、嚴明、退役二級上將葉昌桐、彭進明、吳達澎,以及退輔會、金門縣政府與議會官員一同到太武公墓參加公祭,向砲戰陣亡烈士上香、獻花與默哀,並在金防部擎天廳舉辦紀念活動。

嚴德發表示,當我們享受自由與民主生活時,都須想到八二三砲戰中犧牲奉獻的軍民同胞,同時謹記「有實力才有安全,能備戰才能止戰」的道理。他也保證,國軍絕對不會忘記「保國衛民」的核心價值與信念。

嚴德發等一行人完成公祭儀式離去後,前總統馬英九也自行前往太武公墓祭祀陣亡官兵。馬英九受訪時表示,八二三砲戰這段歷史非常值得紀念,他此行一方面回憶過去,另一方面也盼將來兩岸關係繼續朝和平方向發展。

馬說,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蔡總統思考一下,要避免雪崩式斷交,應該再仔細思考是否回歸九二共識,讓中國能去除我們這邊有任何搞台獨、一邊一國的想法,這些想法如果存在,兩岸是不可能和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