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CNBC透露》五角大廈:航艦行經台海 早該有所安排

美國媒體CNBC指出,鑑於美軍航空母艦上次通過台海已是二○○七年布希主政時期,部分美國國防官員如今相信,「美軍航母行經台海之行動,早該有所安排。」(取自「羅斯福號」航艦臉書)

美國媒體CNBC指出,鑑於美軍航空母艦上次通過台海已是二○○七年布希主政時期,部分美國國防官員如今相信,「美軍航母行經台海之行動,早該有所安排。」(取自「羅斯福號」航艦臉書)

2018/07/09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兩艘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及「馬斯廷號」,七日自我國南部海域經台灣海峽航向東北亞,消息經我國防部及美軍相繼證實後,受到國際社會及重要媒體高度關注,普遍認為此舉為美方針對南海、貿易、北韓和台海問題,向北京當局表態。

美驅逐艦航經台海 外媒廣泛報導

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布朗八日證實兩艘軍艦通過台海一事。美國福斯新聞則透露,此前已獲三名不具名美方國防官員告知,班福特號和馬斯廷號將在台灣七日晚間九時,至翌日下午五時通過台海,但同意待軍艦安全通過後再報導。這正好顯示美軍此舉並非臨時起意。

距離上次美航艦通過台海 已有11年

美國媒體CNBC指出,上月即傳出美軍可能派遣航空母艦通過台海,而最終改派驅逐艦,可能是為避免過度挑動北京敏感神經。不過,有鑑於美航母上次通過台海已是二○○七年布希主政時期,部分國防官員如今相信,「美軍航母行經台海之行動,早該有所安排。」美國國防部主管東亞事務的前副助理部長鄧志強(Abraham Denmark)則說,美方派軍艦通過台海有兩大意義,一是持續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二是傳達美方在中國周邊地區執行航海權利的必然意願。

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T)指出,美軍驅逐艦上次進入台海是在去年七月,尾隨監控中國遼寧號,而此次行動更適逢美中貿易戰正酣及南海情勢升溫之際。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上月才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中指控中方,違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五年訪問白宮時做出的「不推動南海軍事化」承諾。

福斯新聞還指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七日在北韓商討棄核細節和時程,美軍此時行動,也是針對中方應發揮影響力促使北韓完全去核化的「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