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北市徵召 國民黨爽在心裡

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丁守中已經準備二十四年,對他很有信心。(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丁守中已經準備二十四年,對他很有信心。(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2018/05/1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決定台北市長選舉啟動徵召程序,不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雖然大表「出乎意料」,但仍難掩欣喜,並評估除非民進黨「打假球」,否則最後勢必藍、綠歸隊,尋求連任的柯文哲極可能淪為「第三」。

藍、綠歸隊 柯將淪老三

國民黨人士分析,民進黨徵召後再與柯文哲合作的可能性很低,評估民進黨最可能且順理成章的人選應該就是立委姚文智,但「結局一樣都會是輸」。

該人士指出,綠營台北市長最強人選還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外界民調顯示賴只有十幾趴,應該是被低估,如果最後是推賴清德出馬,以其市政治理經驗,對選民的說服力更高,如果人選是姚文智,就只是「新人挑戰」。

但這位人士說,賴清德參選意願不高,除非蔡英文總統要把柯文哲、賴清德在二○二○大選前「交給國民黨一次殲滅」。

藍營人士表示,民進黨高層與柯文哲是「郎有情、妹有意」,沒想到最後走上「分手」一途,出乎藍營意料之外,如果民進黨未來推出強棒人選,柯文哲就只剩下台北市府與網軍,柯文哲雖稱要挑戰一日雙塔,但可能剛從鼻頭角出發後,就會發現「前輪」(綠營支持者)與「後輪」(打台北市弊案)都已不見,選舉結束時,都還走不出北部。

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對丁守中很有信心,畢竟丁已經準備二十四年,而且前天已與前黨主席連戰見面,黨內整合已有好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