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幣重貶1.45角 最快今探3字頭

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貶幅

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貶幅

2018/05/10 06:00

國際美元續強 主要亞洲貨幣狂瀉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美元續揚,外商銀行大舉搶買美元,新台幣昨搭上貶值特快車,連闖二十九.八元、二十九.九元兩道關卡,終場重貶一.四五角、○.四八%,以二十九.九二八元兌一美元作收,續創今年新低,最快今天就有機會重現暌違四個半月的「三」字頭價位;昨日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暴增至十八.四一億美元,創近一個月新高。

「大家不要命一樣,瘋狂搶買美元!」外匯交易員說,除了外銀依舊扮演買匯主力,連進口商跟壽險業者也跟進,就怕美元「沒有最貴、只有更貴」。

雖然外資昨轉為買超台股六億元,終結先前連十二個交易日累計賣超七七四億元的操作;但市場估計,外資單日至少匯出五億美元。匯銀主管表示,不像日前來自股市賣超部分,外資昨匯出的資金,主要是日月光併購矽品,股東取得的股款,預料後續仍有買匯需求,有助新台幣續貶。

隨著強勢美元再起、美元指數突破九十三,非美貨幣昨日幾乎全倒,主要亞洲貨幣中,泰銖、日圓皆狂瀉逾○.七%,再來是星幣的○.五一%,韓元亦貶○.四一%。

國際美元自第二季起強彈,四月以來,主要亞幣中,以日圓大跌超過三%最高,泰銖、新台幣、星幣、印尼盾、馬幣等也都走貶二%以上。

央行放手 台幣續看貶

「老大(中央銀行)目前對市場著墨非常少!」匯銀主管說,不樂見新台幣太過強勢的央行,對於步上貶值軌道的新台幣,應會抱持較開放的態度,只要波動跟主要亞幣相比沒有特別突出,就不易介入市場。

央行官員指出,受到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三%、市場對通貨膨脹預期升溫,以及歐元區經濟數據疲弱拖累歐元等因素影響,帶動美元指數上月漲幅超過二%,五月仍持續攀升。

外匯交易員認為,現階段投資人作多新台幣的意願非常低,且出口商惜售美元的心態逐漸轉濃,若國際美元維持高檔整理,配合外資匯出態勢不變,新台幣短線可望貶破三十元大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