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老蔣銅像 國民黨算帳 李傑被撤銷黨籍

2007/03/10 06:00

〔記者李明賢、黃忠榮/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考紀會本週三以「言行對總裁、國民革命軍之父不敬,趨炎附勢、投機逢迎」為由,撤銷國防部長李傑黨籍,原因是李傑配合執政黨拆除搬遷各軍中營區的「蔣公銅像」。

李傑表達遺憾,強調他的立場只有國家,沒有偏向任何黨派。「黨不要我是黨的事」。他現在工作不涉黨派立場,「被撤銷黨籍正好」。

蘇貞昌打氣 讚李走中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院答詢時特別為李傑打氣說,李傑走的是中道,推動軍隊國家化,對國家貢獻很大,他從未要李傑偏向民進黨,今後會繼續支持李傑充實國防、軍隊國家化及保衛國家。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則痛批李傑毫無肩膀、骨氣,有失高級將領的格調,強調撤銷李傑黨籍只是「一個警告」,「其他人更要嚴守分際」。

這是國民黨喪失執政權以來,繼撤銷停建核四的前經濟部長林信義黨籍之後,再度對國民黨籍的閣員處以撤銷黨籍,由於是撤銷國防部長的黨籍,且是為了蔣介石銅像,引發強烈議論;民進黨立委痛批國民黨心態只有黨沒有國,仍把國軍視為黨軍。

李傑強調 沒偏任何黨派

李傑昨天列席立法院備詢,除表達遺憾外,也說他不清楚為何被國民黨撤銷黨籍,強調任內努力推動軍隊國家化,立場只有國家,沒有偏向任何黨派。「黨不要我是黨的事」。還是會繼續走中道、推動軍隊國家化。

民進黨立委薛凌在總質詢時邀李傑加入民進黨;李傑則苦笑說,他沒有考慮加入民進黨,「都沒有(黨籍)最輕鬆」。

據指出,黃復興黨部已對將領展開系統性調查,防制高階將領支持綠營,除對李傑開鍘,也密切觀察黨籍現任將領動向,陳邦治、余連發等已被「鎖定」。黃復興黨部這項動作也被視為鞏固眷村選票,為立委及二○○八年大選預作準備。

黃復興固票 防將領傾綠

不過,對考紀會向李傑開鍘,黨內也有不同意見,認為此時何必惹是生非,讓綠營找到攻擊的缺口?質疑考紀會出手時間點「不夠聰明」。

考紀會昨主動發出新聞稿證實,在黃復興黨部提報下,本週三經考紀委員激烈討論後,決定撤銷李傑黨籍。主委阮剛猛表示,開除李傑黨籍後,目前尚無對其他國軍將領開鍘的計畫,李傑若表現優異,一年後仍可申請恢復黨籍。

對於移置軍中蔣介石銅像,李傑曾表明,移置銅像的確是他做的決定。現在執政黨要他拆,他就拆,以後在野黨執政了,如果要他把銅像裝回去,也可以照做。他強調,銅像又不是廢掉,而是移到適當地方安置,「又會怎麼樣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