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豁免鋼鋁稅 我對中祭雙反調查

財政部昨宣布,對自中國進口的5項鋼品,展開3宗「反補貼調查」及2宗「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路透資料照)

財政部昨宣布,對自中國進口的5項鋼品,展開3宗「反補貼調查」及2宗「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路透資料照)

2018/04/18 06:00

〔記者吳佳蓉、黃佩君/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宣布,對自中國進口的五項鋼品,展開三宗「反補貼調查」和兩宗「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簡稱雙反調查),這是我國首次進行「反補貼調查」,以具體行動回應美國對中國低價鋼品可能繞道台灣輸美的疑慮,爭取台灣鋼品排除適用「二三二條款」;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表示,將在四十日內提出初步調查結果,並送財政部。

財政部表示,對中國進口鋼品,我國目前僅對「特定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碳鋼鋼板」及「不鏽鋼冷軋鋼品」三類課徵反傾銷稅,將進一步展開「反補貼調查」,認定是否須加徵「平衡稅」;同時也對自中國進口的「不鏽鋼熱軋鋼品」及「特定碳鋼冷軋鋼品」展開「雙反調查」;最快今年八月初做出初判,十月初終判。

這不僅是首次由官方發動展開的反傾銷調查,也是我國首次進行反補貼調查。反傾銷聚焦「一國是否以低於國內銷售價格,販售產品給他國」;反補貼則是針對一國商品於國內生產環節中,是否獲得官方過度的財務、租稅補貼。

關務署表示,中國鋼鐵產業確實接受不少官方補貼,使其可降低成本,低價傾銷於他國;美國、歐盟、澳洲、印度等已對其開徵「平衡稅」;後續調查若確認中國進口鋼品有傾銷或補貼事實,且已對國內產業造成實際損害,就可對其開徵平衡稅或反傾銷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