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管會︰寶佳刻意「閃」審查

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資料照)

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資料照)

2018/03/31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寶佳集團強調,未來無論能否拿下台新金董事席次,都將減少持股;金管會表示,已經清楚宣示「金金分離」原則,也告誡不要規避「大股東適格性」之審查,寶佳若想參與經營權,可以直接買到持股十%,然後依規定遞件給金管會審查,問題就得以解決。

針對寶佳宣稱,進入台新金董事會是要「學習」,並不是爭取經營權,但這樣說法並不被金管會接受;金管會官員指出,金控法規定,「董事」就屬於負責人,取得董事席次就是參與經營權,沒有所謂的「學習」。

其次,對於寶佳仍要角逐台新金董事,但未來會減少相關持股;金管會官員表示,他們在意的是「大股東適格性審查」,也就是持股十%,為何寶佳刻意只買到九點多趴?「這還不清楚嗎?就是刻意規避審查!」

官員強調,寶佳可直接買到持股十%,然後,依規定遞件給金管會,若不改變作法,一樣還是繞道規避。

台新金︰不便評論

對於寶佳的動作,台新金低調回應,任何肯定台新金經營績效的投資人,都感到相當歡迎,但有關董事改選相關問題,不便進一步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