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底價逾160億 最貴停車場一拍流標

底價超過160億元的「最貴停車場」昨第一次法拍,最終因無人投標而流標收場。(記者徐義平攝)

底價超過160億元的「最貴停車場」昨第一次法拍,最終因無人投標而流標收場。(記者徐義平攝)

2018/02/24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最貴停車場」昨執行第一次法拍,底價超過一六○億元,最終因無人投標而流標,暫時無法成為全台最貴地王;預估二拍將打八折,底價約一二八億元,每坪底價約八二○萬至八三○萬元。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最貴停車場」遭法拍地號為北市信義段五小段二十九地號等五筆,土地面積約一五五二.七三坪,一拍底價一六○.五八億元、每坪一○三四.一八萬元,該土地被新光商銀以拍賣抵押物強制執行。

出租停車場 月收四十五萬

根據法拍筆錄,該土地由富創建設信託在新光商銀,被台北地檢署要求禁止處分,但法拍不在禁止處分範圍。目前土地出租岳洋經營停車場,每月收取四十五萬元,租期三年,至二○二○年一月七日止;租約第二條記載,若有業務或興建需求,地主可隨時片面終止租約。此外,該土地帶有建照,發照時間為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

根據寬頻房訊調查,近十年,信義計畫區D3僅有兩次法拍紀錄,第一次是二○○九年四月,二拍時被幸福人壽以總價二十八.一八億元、每坪三○六.六萬元拍下;第二次就是昨日的「最貴停車場」,但每坪底價高達一○三四.一八萬元,增幅逾二.三七倍。此次遭拍賣的D3土地,雖然每坪底價破千萬元,但因信義計畫區大型素地難找,仍是奇貨可居,預計二拍應可吸引建商進場。

信義區大素地 建商眼中極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北市精華區土地稀缺,尤其信義計畫區的大面積土地更是可遇不可求,肯定是大型建商或壽險業者眼中的極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