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陽科大輔導學生創業 成功募資9000萬

台灣神農公司董事長江竹翔(左),以「生物誘導型取代劑」(費洛蒙誘蟲劑)進行募資,新加坡商齊威資本公司執行長陸治豪(右)表示,因認同神農公司理念,決定投資三百萬美元。(記者陳建志攝)

台灣神農公司董事長江竹翔(左),以「生物誘導型取代劑」(費洛蒙誘蟲劑)進行募資,新加坡商齊威資本公司執行長陸治豪(右)表示,因認同神農公司理念,決定投資三百萬美元。(記者陳建志攝)

2018/02/23 06:00

台灣神農研發「費洛蒙誘蟲劑」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朝陽科大輔導學生創業冠軍團隊成立「台灣神農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出取代傳統農藥的「生物誘導型取代劑」(費洛蒙誘蟲劑)進行募資,獲得新加坡商齊威資本公司青睞,打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募得三百萬美元(約台幣九千萬元)資金,寫下學生創業團隊成功募資的紀錄。

打敗星國大學取得創投資金

朝陽科大副產合長兼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劉素娟表示,台灣神農公司董事長江竹翔就讀學校產碩專班,在學校費洛蒙中心以及創新育成中心扶持下,從一○二年開始,以學校研究的「費洛蒙誘蟲技術」陸續在中國福州海峽創業競賽、上海交大創業競賽、雲科大崢嶸創業競賽、首屆教育部技專校院創業競賽等國內外創業競賽拿下八座冠軍。

董座江竹翔回饋母校 設研發中心

江竹翔以比賽獲得的獎金和同學合夥集資三百萬,在一○三年正式成立「台灣神農社會企業」,一○四年獲師長和新創天使投資至二千一百萬元資本,當年底成功登上創櫃板,一○五年入選台中市政府加速計畫輔導,還獲台灣創速(TA)投資,也在美國矽谷及華爾街路演募資,吸引多家國際創投關注,去年底獲新加坡商齊威資本公司青睞投資三百萬美元。

江竹翔將其中一百萬美元和朝陽科大合作成立「朝陽神農尖端農業暨生技研發中心」,昨和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簽署備忘錄。

齊威資本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陸治豪表示,台灣神農公司的「生物誘導型取代劑」商轉模式明確,產品可以順利在市場推廣,加上對他們友善土地、解決環境污染理念的支持,決定投資三百萬美元。

今年才廿九歲的江竹翔表示,目前最欠缺合法取得全球佈局的許可證,將利用齊威投注的資金取得產品在各國銷售、生產的許可證,讓這項台灣技術可在全球佈局、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