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宏觀看都更 郭彥甫嘆︰台灣人太健忘

花蓮日前強震,藝人郭彥甫昨有感而發。(取自臉書)

花蓮日前強震,藝人郭彥甫昨有感而發。(取自臉書)

2018/02/12 06:00

「捐錢之後就沒了」「除了天佑台灣的安慰 更需要強硬的手段」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花蓮日前強震,各界踴躍提供物資、捐款,希望幫助災民早日度過難關;藝人郭彥甫有感而發,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不知道有沒有人算過,平均多久我們就來一次『天佑台灣』?然後大家就忘了!湊了好幾億捐出來然後就沒了!很多事我們不做不預防,老天就幫你做。唉⋯⋯強硬起來吧!或許會被罵一下子但可以保障一輩子!除了天佑的安慰更需要強硬的手段!」他同時也強調,提前預防災情才是重點,政府應該「硬起來」,「我們對於都更,應該用更宏觀的眼光來看待。」

郭彥甫近來醉心做畫,少出現螢光幕前,昨他受訪時態度低調,強調一切都該交給專家評估,他只是一早醒來有感而發,才會寫下心情;同時也坦言:「我雖然寫的很淡,但其實話是很重的。」認為台灣人民太過健忘,新聞熱度已經逐漸下降,政府對於防災也沒有全面規劃。

都更 是要解決居住安全

花蓮地震過後,不少建築專家、學者表示,同樣強度地震若發生在台北,恐怕更多房子都會因老舊而震毀,再次掀起都更討論。郭彥甫也認為,建築防震安全本來就該有全面規劃,「該補強就該及時補強,我們對都更也應該有更宏觀的想法,都更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趕快解決居住安全,避免相同問題再發生。」

不少網友紛紛湧進郭的臉書留言表示贊同,認為他突破問題癥結點,「提前防範跟房子評估真的很重要」、「非要發生嚴重事情才會想改變」,甚至還有人拱他選立委;但也有人不認同,認為改革並不容易,「比起都更,應該先修法,不讓新舊的無良建商躲過法律追訴期吧」、「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過了你知道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